一家3口吃火鍋氣爆!父肉身護3歲幼女…臉恐毀容進加護病房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火鍋店「不銠鍋」9日傍晚發生氣爆意外,導致7人受傷送醫。當時打工僅2個月的16歲楊姓工讀生正在替換桌底的小桶瓦斯,結果疑似操作不慎引發氣爆,導致他和桌邊正在用餐的楊姓顧客一家3口遭波及灼傷。事發當下,楊父肉身護女,抱著女兒趕緊跳起,造成全身26%二度灼傷,跟妻女一同被送醫急救。

溪湖鎮西環路9日傍晚6點06分發生氣爆意外,轄區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6個消防分隊、11輛消防車、4輛救護車共30多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警消到場後,眼見店鋪已經起火冒出熊熊火光,決定先行救出受困民眾,將7名傷者分別送往彰基、彰化及道安醫院急救。

▲▼彰化火鍋店驚傳氣爆! 7人緊急送醫4重傷。(圖/東森新聞)

▲彰化溪湖「不銠鍋」驚傳氣爆!7人送醫4重傷。(圖/東森新聞)

院方指出,7名傷者中有4人灼傷,其中楊姓一家3口皆二度灼傷,以37歲楊父全身有26%面積灼傷最為嚴重,主要集中在臉部,連頭髮也燒焦;33歲巫姓妻子傷勢集中在左膝和雙腳,合計有10%面積灼傷,最後則是3歲女兒灼傷面積約20%,傷勢集中在臉、頸部、雙手、右大腿。另外,遭灼傷的16歲楊姓店員全身也有24%面積遭二度灼傷。

由於4人傷勢嚴重,加上楊男及楊姓少年的傷勢都集中在臉部、頸部及頭髮,恐有毀容可能,未來可能得植皮修復。為此,醫院目前已加強治療,將4人全數送進燒燙傷中心加護病房,但後續仍要進一步觀察,嚴防傷口感染。

▲▼             。(圖/記者林裕豐攝)

▲爆炸發生後,現場冒出熊熊大火,一名勇敢的爸爸忍痛把女兒抱起,跨過座椅逃生。(圖/翻攝照片,下同)

火鍋店老闆聽聞消息後,隨即趕往醫院探視傷者。他說,有依規定替楊姓少年辦理勞健保,後續也會負起責任賠償傷者,對於這次意外感到非常抱歉。

根據現場監視器畫面,楊父在爆炸當下立即抱起女兒跳開,忍著痛跨過座椅逃生,但父女倆仍遭到嚴重灼傷。消防人員初步調查後,認定疑似是火鍋店員工未遵照SOP換裝瓦斯,沒關掉源頭就拔管,導致瓦斯氣體外洩後碰到火源引發火警,而非外傳的氣爆。但由於楊姓少年還在加護病房治療,所以真正的案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氣爆發生前,就已有部分客人聞到瓦斯味倉皇逃生,但仍有民眾遭灼傷。

▲▼             。(圖/記者林裕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