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見度不到百米! 印度官員:霾害讓新德里變成毒氣室

印度新德里空氣汙染。(圖/路透社)

▲新德里空氣汙染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德里地區自從7日以來霾害狀態達到「危險等級」,德里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更在推特上直言,「首都就像毒氣室一般!」醫生也建議民眾盡量待在室內減少外出,德里政府更是下令所有學校當日停課,5年級以下的學生禁止參加戶外活動。

根據了解,霧霾主要來自10月期間民眾參加「排燈節」(印度燈節)燃放的爆竹,以及工業污染和農民焚燒作物殘茬所致,加上冬季到來坊間為了取暖過冬,恣意燃燒煤炭等能源才讓汙染變得更加嚴重。

《印度時報》指稱,德里部分地區的PM2.5超過1000,比起正常數值高出16倍,最嚴重曾經造成新德里國際機場超過300架次航班延誤,能見度甚至不足100公尺。當地醫生形容,「新德里的空氣品質相當於每人每天吸50支煙。」

▼新德里何時才能「撥雲見日」?(圖/記者蔡百蕙攝)

▲▼印度新德里街景及印巴邊界人潮。(圖/記者蔡百蕙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