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級生的青春回憶!卡式錄音帶在美國再度崛起

▲▼卡式錄音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式錄音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90年代必備的產品「卡式錄音帶」是許多6、7年級生的回憶,若想要切換下一首歌,還得透過快轉才能收聽。隨著科技發展,CD的發明讓許多音樂愛好者習慣了「方便」的播放介面,少了一些樂趣。不過美國最近又突然崛起一股「卡帶」風潮,光是2016年北美就售出了13萬個音樂錄音帶。

據《每日郵報》報導,2016年卡帶售出的數字令許多資深音樂人大吃一驚,沒想到2017年的銷售量仍在持續成長。許多國外的獨立音樂人開始透過錄製卡帶吸引樂迷,現在連搖滾團體「年輕歲月」(Gree Day)、流行小天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及饒舌歌手阿姆(Eminem)等線上歌手,也開始錄製卡帶,而且銷售量非常好。

據了解,目前美國製造卡帶磁帶的公司只剩國家音像公司(National Audio),但這家公司從2014年後便開始停產磁帶,目前只能靠庫存量供應音樂市場需求。公司正在重新尋求機器生產,希望能夠再次展現卡帶的「光輝歲月」。

事實上,現今聆聽音樂的方式除了購買正版專輯,還能夠透過數位下載及線上試聽,雖然非常方便,但卻沒有卡帶給人「真實的收藏感」,加上攜帶方便,喚起許多人的回憶,把「舊愛」變成「新愛」。卡帶因而捲土重來,成為潮流又復古的暢銷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