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帕克投入中華男籃 籃協:預計續約至2019世大運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對南韓,總教練帕克。(圖/記者季相儒攝)

▲帕克有望續留台灣執教至2019年。(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為備戰即將到來的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中華男籃日前公布首階段24人培訓國手名單,除老中青三代戰力一字排開外,在教練團部分,今夏以地主之姿帶領中華世大運男籃拚出史上最佳成績的洋教頭帕克(Charlie Parker)也已經加入教練團陣容,籃協方面也透露,目前預計將與帕克續約至2019年世大運結束。

今夏在不被看好情況下,帕克帶領世大運男籃打出傲人佳績,不僅寫下史上最佳第13名參賽成績,擊敗包括匈牙利、墨西哥、南韓、烏克蘭、挪威等國,帕克來台紮根兩年,終於在世大運戰場領軍開花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上負責領軍中華世大運女籃的華格納(Albert Kenyon Walker)也領軍打下銅牌佳績,兩名外籍教練的成果也讓籃協方面決定留用,其中在帕克部分就直接加入此次世界盃資格賽中華隊教練團,全力輔佐總教練周俊三進行備戰。

籃協祕書長李一中透露,「如無意外,帕克及華格納都將續約至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目前帕克已經加入男籃教練團,為此次世界盃資格賽備戰。」

根據日前公布的24人培訓名單,其中包括李愷諺、黃聰翰、黃泓瀚、陳冠全等人,都是此次世大運國手,帕克在熟悉度上不會有太多適應問題,這位在世大運領軍打出令人激賞內容的老教頭,能否在此次中華男籃關鍵國際賽起到功效,也將是此次賽事一大觀察重點。

▲中華男籃,周俊三、蔡文誠。(圖/記者魏立信攝)

▲本次世界盃男籃資格賽,中華隊將由總教練周俊三領軍出擊。(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