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壘老中青搭配得宜 企聯、移訓維持手感備戰亞錦

▲左起林素華、陳妙怡、賴孟婷、江慧娟。(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隊目前以老將帶領年輕選手,圖左起林素華、陳妙怡、賴孟婷、江慧娟皆為經驗豐富的老將。(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企聯女壘今年舉辦至第二屆,給許多球員更多磨練機會,而本次參加女壘亞錦賽的隊員,也幾乎都從企聯挑選出來,隊長賴孟婷也表示,現階段就是不斷維持比賽感覺,接下來還將移訓日本,為亞錦賽做好最充足準備。

中華隊17位選手,目前以年輕球員為主,但也徵召參加過亞、奧運的老將來球隊傳承經驗,以「母雞帶小雞」方式訓練,賴孟婷說,像過去較欠缺的外野手,目前也有新生代好手如顏逸補上來,而內野手也有中生代球員頂著,「老中青其實搭配得還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壘,左起蘇奕璇、林志霙、顏逸、蔡珈蓁。(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最年輕四位球員,左起蘇奕璇、林志霙、顏逸、蔡珈蓁。(圖/記者顏如玉攝)

除守備外,打擊部分也找來菲律賓男投手餵球,讓中華隊能適應100公里以上的球速,另外企聯也找來捷克投手,多變的球路和沈穩的球風,也給中華女壘帶來很大的震撼。不過投手方面,總教練楊賢銘坦言較為擔心,「我們投手的球速比較慢,現在就是加強她們的控球,希望能在亞錦賽達到狀態。」

企聯女壘讓球員每週都有比賽可以維持經驗與反應,賴孟婷說,若是當週沒有企聯,中華隊也會自主分組比賽,而這週企聯冠軍戰結束後,中華隊將於15日飛往日本,和當地的8支大學隊伍交流移訓,直到比賽前才回台。

關鍵字: 女壘台中亞錦賽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