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謊稱遊普吉島遇劫「打斷腿」 警方抓包:明明自己跳陽台

▲▼泰國普吉島卡特諾沙灘。(圖/記者蔡玟君攝)

▲50歲英國男子謊稱遊普吉島被搶,原來是自己編故事騙醫藥費。(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男子拉維提(Mik Laverty)日前和妻子到泰國普吉島旅遊,以慶祝自己50歲生日,他向當地警方聲稱在市集中遭陌生人持槍搶劫,還弄斷了腿,事後還在網路上集資,希望能夠減輕醫療費用的壓力,並在短短24小內獲得近1000英鎊(約台幣4萬元)捐款。沒料到,當地警方查證後發現他完全是「自編自導」,夫妻兩人更早已逃之夭夭。

拉維提4日向警方報案表示,他2日在普吉逛市集時,遇到持槍的劫匪,還被打斷了一條腿。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他在3日出現於芭東另一家飯店的走廊,而且雙腿還能毫無異常地行走。據監控器畫面顯示,他還多次拍打沿路的房門,直至進入走廊盡頭的一個房間。

拉維提進入房間後,自己從離地20呎高的陽台跳下,並大聲呼救。工作人員聽到他的尖叫後立刻趕去幫忙,並打電話給救援人員,把他送到芭東醫院救治。可是他被送往醫院後,卻向醫護人員訛稱自己是被劫匪持槍搶劫,還被偷了手錶和酒店房卡,任由他倒臥街頭。

事發後,夫妻兩人以「被搶劫」的名義在網路上籌集醫療費用,在24小時內已經籌集了近1000英鎊(約台幣4萬元)。泰國警方原本希望在親自向拉維提展示監控器畫面及向他問話,但拉維提早已搭機轉飛杜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