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女醫生都在談戀愛>//<朴信惠、徐玄振、韓孝周親到忘我

韓劇地帶 아줌마

아줌마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

文/아줌마

醫療劇一直是韓劇不墜的主要題材之一。可幾年下來,多少也有公式、窠臼,不是每部戲,都叫好叫座。同時,也塑造了幾位出彩的男、女醫角色形象,不曉得大家最喜歡哪一位?

先來看看幾位印象較深的女醫角色。首先是在《醫療船》,演活執拗、好勝、又不擅溝通的外科醫生–女主河智苑。她的演技一直在線,若硬要找她的缺點,就是吻戲,肩膀一如既往的僵硬,但,不論哭戲、或情感的轉折,她仍保持一定的水準。

再來是《浪漫醫生金師傅》女主徐玄振,飾演一位內心脆弱,但為了得到認同感,克服手術創傷陰影,一心往前衝的外科醫生,外號叫瘋狂鯨魚。自從在《三劍客》被她的太子妃吸引,都會關注她的戲,不過在《又,吳海英》裏,才完全粉上她平實又自然的演技。《浪漫醫生金師傅》她富渲染力的哭戲實力,不輸河智苑,而她的愛情戲卻又最出彩,首集和劉演錫的浪漫吻戲,可是叫人看得面紅耳熱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就是《Doctors》飾演神經外科醫生的朴信惠。從童年因母親過世、父親再娶,和後母相處不好,被父親丟到外婆家,歷經叛逆的少女,遇見良師到成為堅韌的外科醫生,她一路演繹的十分到位。也許是男主金來沅的關係,在愛情戲上,首次看到她流露出滿滿的女人味,幾場吻戲,不禁讓劇飯們懷疑是不是和金來沅來電了?

還有誰呢?對了,剛和宋仲基完成終身大事的宋慧喬,這對新婚夫妻,就是因這部走紅全亞洲的《太陽的後裔》結緣的!喬妹在劇中飾演海外醫療服務隊的胸腔外科醫生。

憑心而論,她的演技一直就不是重點,大家習慣了她的高顏值,只能說這部戲,她表現稱職;可能她外國合作電影經驗較豐富,舉手投足間盡是巨星風采,也因此,這女醫角色有了鮮明印象。

最後,便是《W–兩個世界》飾演神經外科醫生的韓孝周。敘述一位父母離異,從小孤單,只能寄託於漫畫男主愛情夢想的女主,在尋找失蹤的父親時,被一隻神秘的手拉進網路的虛幻世界,來回穿梭於2、3次元世界的懸疑奇幻愛情劇。

也許是韓孝周一直在累積電影的經驗,在詮釋這個女醫角色,更成熟、更走心,和男主李鍾碩的CP效應也非常強,幾場粉紅吻戲,叫人印象深刻。

一路下來,有沒覺得韓劇裏的女醫都在談戀愛?不像日劇裏的女醫角色,好像都沒什麼粉紅、閃瞎眼的感情戲。或者,這也是日、韓劇描寫職場戲深刻度不同之處吧!

아줌마

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影、或雜文,沒在管他哪一國的。不過看專欄名稱,便知一、二。經常會劇透,路過請慎入。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劇地帶】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