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出國鬧出髮廊爭議 韓規定店家要告知最終消費金額

全民臺韓誌 全民臺韓誌

我們是由臺灣人及韓國人所組成的獨立媒體團隊平臺,營運中文版之韓國消息,..

文/全民台韓誌 = 吳采蒨(오채천)

南韓旅遊節目《團結才能火》來台取景,6日晚間Rain、鄭亨敦等人拜訪小煜在西門町的髮廊,疑似想體驗台式美容院洗髮;相反的,台灣人也會出國體驗,日前曾爆發台灣女主播到泰國髮廊,因為價格與服務問題引發糾紛,甚至鬧上新聞媒體,還好兩人已經和解。

▲▼韓綜《團結才能火》來台錄影住進飯店,Rain,鄭亨敦,金成柱,安貞桓,金勇萬。(圖/記者季相儒攝)

▲《團結才能火》Rain等人第一天來台灣就拜訪美髮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觀光客遊韓,也想去體驗韓式美髮,最新消息是,未來去到韓國髮廊時,如果店家沒有事先告知客人燙髮、染髮、剪髮等服務的最終結帳金額,將可能面臨「勒令停業」的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五月,全羅北道清州的某間美容院,對一名身心障礙者開出了50萬元韓幣(約1萬4台幣)的天價,在此舉引起眾人公憤後,相關對策也因應而生。根據韓國insight新聞報導,上月27號韓國保健福祉部宣布,為了要杜絕部分美髮業者開天價坑人的行為,將在今年11月16日開始實施「公共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

主播黃若薇泰國洗霸王頭。(圖/翻攝自Jax Phoenix臉書)

▲台灣女主播曾因在泰國髮廊發生爭執鬧上媒體,但現在已和解。(圖/翻攝自Jax Phoenix臉書)

根據修訂案內容規定,理容與美容業者在對顧客提供染髮、燙髮、剪髮等合計3種以上的服務項目時,必須事先告知顧客各項目的最終結帳金額,並且出示整體加總的帳單明細。違反本案規定時,對初犯處以警告;第二次違規時,勒令停業5日,第三次違規時,勒令停業10日;第四次違規時,將會面臨勒令停業一個月的行政處分。

▲《今生是第一次》在美髮院做造型畫面。(圖/愛奇藝提供)

▲許多遊客也想在韓國體驗美髮。(圖/《今生是第一次》愛奇藝提供)

但,由於消費項目不超過2種的顧客,並不被列為需要事先被告知結帳金額的對象,導致這個修訂案也引發了部分批評聲浪。韓國政府表示將會透過各級行政單位,以及大韓美髮師協會進行事前宣導以及指導、稽查,以減少實施規定後可能產生的問題。

本文由【全民台韓誌】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