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墜機調查進度落後 立委驚:飛安會近20年無事故調查車

▲▼ 林俊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導演齊柏林今年6月再花蓮墜機身亡,飛安會日前公布事實資料報告,但仍未交代事故原因,引發立委關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還發現,成立近20年的飛安會,連專屬的事故調查車都沒有,也沒有專業的無線通訊、照明、驅動系統,讓他質疑會影響搶救及失事現場的調查。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黃煌煇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依據事實資料報告,齊柏林墜機原因很可能是飛機墜毀前不穩定或山坡地的氣流干擾,飛安會目前正分析相關資料,預計明年中提出最終調查報告。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認為,飛安會調查速度慢,是因直升機總重僅1千3百公斤,沒有裝設飛航記錄器,所以他呼籲《民航法》應鬆綁飛機5700公斤以上才須裝設黑盒子的規定,要求所有航空器都應裝設。

然而,林俊憲在這起事件中注意到,飛安會成立到現在快20年了,竟然連一部自己的事故調查專用車都沒有;而空難通常發生在山區或海上等沒有對外道路的地區,如果遇到事故還要先跟其他單位借調,也沒有配備專業的無線通訊、照明、驅動系統,要如何在最短時間之內執行搶救和失事現場的調查?因此他向政府喊話,應該更重視飛安會的業務,盡快編列預算來添購必要的設備。

▼空軍送齊柏林等3人遺體和家屬由花蓮空軍基地同機運返台北。(資料照/記者王兆麟攝)

空軍共派遣2架C-130運輸機,送齊柏林等3人遺體和家屬由花蓮空軍基地同機運返台北。(圖/記者王兆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