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北台回溫一天...週六又探19度 彭啟明:24號颱風醞釀中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來一週東北風一波波,降雨多集中於北部、東半部地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昨天出現最高溫為32.4度,但今天隨著東北風增強,白天開始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會提高,有短暫雨,尤其是基隆北海岸、宜蘭還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今天清晨北部東部朋友應該感覺到天氣有變化了,北部溫度降到21至22度,和昨天清晨25至26度相比,降了3度,這已經是很有感的溫度了,這兩天預計北部只有21至25度。

中央氣象局也說,今天由於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會轉涼,高溫約25到27度,較昨天降低5至7度,其他地區影響較小。未來一週東北風一波波,降雨多集中於北部、東半部地區,北台灣溫度起伏較大、其他地方日夜溫差也大,僅週五是兩波東北風的空檔,北台灣溫度回升,迎風面降雨也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PO文表示,這波東北風在週五時會明顯減弱,溫度將回溫,但週六開始另外一波冷空氣再度南下,預期這波會略強一些,持續時間也將到下週三,有機會低溫到20度以下,略強於這兩天的溫度變化,這波由於影響時間長達4、5天,典型東北風下,北東迎風面雲量會較多,早晚會有些短暫陣雨發生,有時也會有毛毛雨,會讓北部東部朋友較為有感。

▲▼北台灣溫度起伏較大、其他地方日夜溫差也大。(圖/翻攝自氣象局)

▲北台灣溫度起伏較大、其他地方日夜溫差也大。(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另外,彭啟明也提到,第24號颱風準備醞釀中,還要幾天時間,初估不影響,也不是共伴,但會提供些水氣,下週一、二北東雨勢略大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中南部在這兩波東北風的變化上較無感覺,可能清晨溫度略降,但從台中以南到高屏都是穩定的天氣,彭啟明就提醒,這時候空氣品質在高屏非常差,從空氣汙染指標來看,白天最嚴重時間可能落在中午前後,除了本地污染累積外,還要考慮光化反應,提醒高屏區域朋友,如果看到能見度不佳,附近灰茫茫一片,真的要減少開窗,不要做戶外活動,才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而氣象局提到,週六至下週二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半部降雨再增多,且這波冷空氣勢力較強,北台灣低溫下探19度、天氣轉涼,中南部溫度也略微下降。

▲▼北台灣溫度起伏較大、其他地方日夜溫差也大。(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