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贏了」 《時代雜誌》封面首現中英雙語

▲▼時代雜誌11月13日將發行的封面,以「中國贏了」為題。(圖/翻攝自《時代雜誌》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Time)亞洲版公布最新一期(11月13日)封面,首次出現兩種語言,以英文及簡體中文寫上「China won、中國贏了」,引發各界關注。

該期報道以「中國經濟準備好贏得未來」(How China’s Economy Is Poised to Win the Future)為題,探討中國經濟未來如何取得成功。

內文指出,5年前,市場仍一致認為,中國總有一天為了維護國家合法性會進行根本性的政治改革。但現時中國的政治和經濟制度,比二戰結束後主導國際體系的美國模式更為完備,甚至更具持續性。

根據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的研究結果,雖然美國仍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但中國有能力利用國有企業來提升其國內外影響力,以確保這個「新興巨人」在2029年趕超美國的GDP。

報導指出,美國難逃中國的影響,美元仍然是全球儲備貨幣,這一特權在接下來幾年仍可持續。富裕的中國人將繼續投資美國的房地產,並將子女送往美國學校接受教育。但美國力量的支柱——軍事聯盟、貿易領導地位和推行西方政治價值觀的意願,正在削弱。美國人和歐洲人一直認為,人類發展的漫長弧線傾向於自由民主。「但如果他們錯了呢?」

北京每年為戰略行業提供直接的財政和政治支持,提供直接資助或制定專門為幫助他們成長而設計的法律。技術性動盪現在正在使發展中國家的數億工人流離失所,但中國政府對經濟的更好控制將有助於吸收一些在其他地方會產生較大影響的衝擊。

此外,中國領導人還利用技術來強化西方政府無法做到的執政黨的政治控制。中國正在發展的「社會信用體系」是一個允許國家官員評估一個人的財務數據、社會關係、消費習慣和尊重法律的情況,以建立公民「誠信」的制度,根據中國官員的說法,最終的目的是要讓「守信者一路暢通,失信者寸步難行」。

對西方人來說,如此濫用國家政權和入侵個人隱私,是令人震驚且無法置信的。但在中國,這些官員用來建立一個「更和諧的」社會。

文章還說,如果你必須選擇一個今天最好的國家來擴大它與合作夥伴和競爭對手的影響力,那麼支持美國是不明智的;聰明的人選擇中國。

這篇文章的作者布雷默(Ian Bremmer)在推特上傳該封面同時,不忘諷刺川普,「川普或者擁有更多《時代》封面(包括一個假的),但這次他不能再吹牛了,因為這是《時代》史上破天荒在封面標示兩種語言。」還在推文中也用英文加上「#美國第二?」的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