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阻擋叫救護車!不顧學生昏倒危及 警專:沒有延誤

▲▼CPR急救,示意圖。(圖/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針對警專生昏倒後是否延誤就醫,警專澄清現場並沒有阻止學生叫救護車,而是隊長一邊替學生進行CPR急救,一邊要學生通報最近的醫護室。(圖/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警察專科學校被控學生跑3000公尺時昏倒,長官卻阻擋叫救護車延誤「黃金救援」時間,導致該學生至今仍昏迷未醒。警專再度出面澄清,強調從張姓隊長先對學生實施CPR急救,到救護車抵達,並沒有延誤的狀況。但有學生認為癥結點在於,為何第一時間不趕快叫救護車,而是硬要先找醫護室,質疑根本是人命關天卻不知變通。

這個月2日,警專第35期廖姓學生正進行3000公尺期中測驗,卻在最後一圈突然昏倒。當日目擊的學生表示,有女同學欲打119報請救護車,卻遭在場張姓隊長阻止,要學生先找醫護室,待醫護室人員到場再研判是否叫救護,過程中足足延遲近8分鐘。

家屬怒批,根本是隊長只顧自己前途,不顧學生性命,有學生在發文痛批,難道是醫護室阿姨比較專業嗎?學校根本在迴避問題。況且進行測驗時,本就應該有救護車在旁待命,連基本的防護措施都沒有。

對此,警專出面說明,列出當時的時間表。當日上午10點52分,廖姓學生昏倒,10點54分就有其他學生及張姓隊長進行CPR,並請現場學生通知醫護室人員,10點56分,另一名李姓教官持續對廖男做CPR,10點57分由一名邱姓教官撥打119通報救護車,10點58分醫護室人員抵達,施以電擊搶救,11點04分,廖男恢復心痛,救護車這時也抵達,將廖男送醫。警專表示,整個過程並沒有延誤狀況。

至於學生及家屬質疑,為何張姓隊長要阻擋學生先叫救護車,這部分經調查後,張姓隊長除了持續對廖男進行CPR,並沒阻止叫救護車的狀況,同時要學生通知較近的醫護室人員。

而醫護室人員是否夠專業?警專表示,目前醫護室雖然因醫師退休,暫無醫師駐診,但還有2名合格的護理師,加上校內針對急救案的SOP處理流程,就是就近通知醫護室,因此尊重醫護室的評估,沒有延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