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動漫牽線 郭昱銘揣摩野茂英雄投球

▲郭昱銘。(圖/記者張克銘攝)

郭昱銘。(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高市新莊高中投手郭昱銘,投球姿勢像極前日本名將野茂英雄,但他的年紀並未參與到野茂活躍的年代,原來他是透過動漫作品,追溯到這位一代名將。

野茂英雄的龍捲風式投法,在90年代初期蔚為風潮,後來中職的蔡仲南、許文雄與宋肇基等人,投球姿勢都受其影響,再逐漸變形成自己的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昱銘。(圖/記者張克銘攝)

高三的郭昱銘,6日在黑豹旗六十四強戰先發對強恕高中,也做出類似的投球姿勢而引人注目,他表示,為了干擾打者,會交錯運用兩種不同的投球姿勢。

郭昱銘認為,這姿勢還算管用,但強恕後面也掌握到節奏,而他知道野茂這號人物,其實是透過動漫作品棒球大聯盟,再循線找到源頭,才認識這位前日本名將。

認識了野茂,郭昱銘也練起野茂成名的指叉球,但他深感自己體力不足,到後面投不出威力,被強恕抓到,「賽前很緊張,但第一局過就還好,打到這一步我已經不會有遺憾了!」

▲郭昱銘。(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