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流浪狗...寵物晶片改「臉部辨識」? 新任畜牧處長出奇招

▲▼ 流浪狗 動物收容 收容所 餵狗 狗群 示意圖。(圖/記者朱璟柔攝)

▲流浪狗示意圖。(圖/記者朱璟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6日審查農委會預算案,立委質疑流浪犬零撲殺成效不彰,新任的畜牧處長謝耀清對此回應,未來擬將寵物晶片改成為「狗臉辨識」系統加強管制。

農委會今年2月推行零撲殺政策上路,但立委張麗善質疑,許多縣市收容所空間不夠,部分地區甚至沒有收容所,導致流浪狗沒辦法抓,抓了沒辦法收容,路上流浪狗數量越來越多,有些狗又具攻擊性,讓人擔心害怕,這些問題都有待畜牧處新處長解決。張麗善認為,農委會既然編列預算就應該要好好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謝耀清回應,除了希望增加收容所數量,也希望從源頭管裡,這幾年晶片管理成效不好,因此正在研擬可否改成臉部辨識的方式

中和收容所,TNR,結紮,動保專題,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歐昶廷攝)

▲中和收容所。(圖/記者歐昶廷攝)

謝耀清上月底才從防檢局動物防疫組長躍升為農委會新任畜牧處長,他也是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的表哥,今天第一次上立法院被質詢。

會後,媒體進一步詢問狗臉辨識的內容,但謝耀清婉拒採訪,強調還在研議收集資料,因為剛上任,需要多一點時間瞭解業務細節,下次會把政策講解得更明確

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坦言,零撲殺政策匆促上路,其實地方、民眾都還沒有準備好,要再新建收容所會因鄰避效應無所實現,農委會將再進一步研議,根據都市、鄉下的特性做不同程度的管裡,也會與地方獸醫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