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獎/宋康昊、趙寅成影帝死亡之組 《軍艦島》僅4入圍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年度電影盛事「第38屆青龍獎」今(6)日入圍名單出爐,《不汗黨:地下秩序》包辦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獎等9項成最大贏家,影帝名單從票房亮眼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宋康昊,對決《金權性內幕》趙寅成,還有剛以《不汗黨:地下秩序》奪大鐘獎影帝薛耿求,李炳憲(李秉憲)與金允錫雙雙以《南漢山城》入圍,影帝競爭激烈猶如死亡之組。

▲第38屆青龍獎影帝入圍名單:宋康昊、趙寅成、薛耿求、李秉憲與金允錫。(圖/車庫娛樂、得藝文創國際提供,翻攝自Naver Movie)

▲第38屆青龍獎影帝入圍名單:宋康昊、趙寅成、薛耿求、李秉憲與金允錫。(圖/車庫娛樂、得藝文創國際提供,翻攝自Naver Movi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8屆青龍獎公布最新入圍名單,《不汗黨:地下秩序》是本屆入圍最大贏家,包辦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獎(薛耿求)、最佳男配角(金希沅)、最佳女配角(全慧珍),以及燈光、剪輯、音樂、美術獎共9項大獎,《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與《金權性內幕》則入圍8項緊追在後,前者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後者則獲最佳影片、男女配角等獎項提名;在台灣有高知名度的《軍艦島》僅以導演獎、女配角獎等4項入圍。

電影《不汗黨:地下秩序》劇照。(圖/車庫娛樂提供)

▲電影《不汗黨:地下秩序》在本屆青龍獎入圍最多。(圖/車庫娛樂提供)

單看最佳男主角獎入圍名單,李炳憲去年以《局內者們》奪下影帝,今年可望靠《南漢山城》拚蟬聯,但是他的對手堅強,首先是同部戲的金允錫,形成自家人對打;宋康昊已在2007年《優雅的世界》、2014年《正義辯護人》奪下青龍影帝,這次再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入圍;薛耿求也拿過2次,前一次已經相隔15年,這次拍《不汗黨:地下秩序》更奪下日前「大鐘獎」影帝。此外還對上《金權性內幕》的趙寅成,影帝對決精彩可期。

女主角部分則由剛以《I Can Speak》拿到人生第一座女主角獎的75歲資深演員羅文姬,對上《Missing:消失的女人》孔曉振、《The Running Actress》文素利、《惡女》金玉彬與《仿聲靈》的廉晶雅。

▲羅文姬出道56年來首次奪得女主角獎。(圖/CFP)

▲羅文姬出道56年來首次奪得女主角獎,也是最高齡的女主角入圍者。(圖/CFP)

當然,每年偶像轉戰電影成功獲得獎項肯定的也不少,EXO都暻秀(D.O)就以《哥哥》入圍男子新人獎,將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柳俊烈共同角逐;少女時代潤娥再度以《機密同盟》入圍最佳女新人獎,對決剛在大鐘獎奪下最佳女主角與女新人的《朴烈》崔文慶。

▲EXO都暻秀(D.O)、少女時代潤娥入圍青龍獎新人演員。(圖/CFP)

▲EXO都暻秀(D.O)、少女時代潤娥入圍青龍獎新人演員。(圖/CFP)

最佳影片則由《不汗黨:地下秩序》、《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金權性內幕》、《南漢山城》與《朴烈》角逐。第38屆青龍獎將於11月25日晚間韓國時間8點40分舉行頒獎典禮。

第38屆青龍獎入圍主要名單

最佳影片:

《不汗黨:地下秩序》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金權性內幕》

《南漢山城》

《朴烈》

最佳導演:

《I Can Speak》金賢錫

《不汗黨:地下秩序》卞成賢

《朴烈》李濬益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張勳

《南漢山城》黃東赫

最佳男主角:

《南漢山城》金允錫

《不汗黨:地下秩序》薛耿求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宋康昊

《南漢山城》李炳憲

《金權性內幕》趙寅成

最佳女主角:

《I Can Speak》羅文姬

《Missing:消失的女人》孔曉振

《The Running Actress》文素利

《惡女》金玉彬

《仿聲靈》廉晶雅

最佳男配角:

《解冰》金大明

《不汗黨:地下秩序》金希沅

《金權性內幕》裴晟佑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柳海真

《犯罪都市》陳善奎

最佳女配角:

《金權性內幕》金素真

《再審》金海淑

《I Can Speak》廉惠蘭

《軍艦島》李貞賢

《不汗黨:地下秩序》全慧珍

最佳男新人獎:

《Jane》具教煥

《朴烈》金俊漢

《Lost To Shame》南延佑

《哥哥》都暻秀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柳俊烈

最佳女新人獎:

《Jane》李敏芝

《戀愛談》李尚希

《Yongsoon》李秀卿

《機密同盟》潤娥

《朴烈》崔文慶

新人導演獎:

《犯罪都市》姜允性

《The Running Actress》文素利

《單身騎士》李喬楊

《戀愛談》李賢珠

《Jane》趙鉉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