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勒死4歲女兒再上吊 母捧「最喜歡妳」塗鴉信痛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兵庫縣伊丹市年僅4歲的女童侑莉雖然因為雙親離婚,平時總是與母親松本住在一起,但每個月還是會和父親武田見面,沒想到今年4月卻遭自己的親生父親於見面後勒斃,留下母親獨自一人看著她生前寫下的信落淚,而信上那句「最喜歡妳」如今再也無法兌現。

上吊自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當地警方推測,武田應該是先親手勒死女兒後再上吊自殺。(圖/達志/示意圖)

39歲的松本提到,由於前夫武田一生起氣來就會砸東西,或是為了一件小事就從早到晚責罵,她覺得無法繼續忍受這樣的生活,去年決定帶著4歲的獨生女侑莉協議離婚;但夫妻倆雖然感情生變,女兒仍相當喜歡和父親相處,她不想因為大人之間的關係影響到小孩的權益,於是同意每個月讓前夫與女兒見面一次。

由於侑莉與武田在事發之前已經見過3次面,松本原本想著4月的會面應該也會和往常一樣,於是便將女兒帶到前夫老家,之後再由對方帶女兒出去玩,大人則藉此避開相互碰面的機會;然而,當天晚上她等了又等就是沒看到孩子回來,加上前夫突然失聯,這才驚覺事情不對勁,趕忙報警處理。

父女(圖/達志/示意圖)

▲只是讓女兒見父親一面,沒想到母女倆卻從此天人永隔。(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但當警方到場時,年僅4歲的侑莉已經遭勒斃,父親武田則在她的遺體旁邊上吊身亡。松本在事發之後5個月接受日本媒體《朝日新聞》採訪,一拿出女兒生前寫給她的信,看著上面天真的塗鴉與「謝謝妳」、「最喜歡妳」等字跡,還是忍不住悲從中來,頻頻說著「對不起」、「媽媽沒能救到妳」等話。

這起事件直到今年11月仍有日媒提出來反思,也有部分網友在新聞底下留言感嘆,最近社會上常常看到類似這樣的悲劇,明明孩子們都是無辜的,卻反遭大人奪走寶貴的生命,「在日本法律上,離婚時大多是女性占優勢,所以孩子的扶養權經常會判給母親,有些父親不願意放棄,才會導致部分女性於再婚過程中,兒女反遭前夫連帶殺害的事件發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