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和金正恩「坐下來談」 川普:保持開放態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5日抵達日本東京為首次的亞洲行揭開序幕,他在啟程前接受電視台專訪,被問及是否願意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他表示持開放態度,但現在講這些還言之過早

▲▼川普出訪亞洲五國,在日本東京的美國大使官邸談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出訪前,被問到「是否願意和金正恩坐下來談」,他持開放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接受美國5日播出的政治評論節目「全力以赴」(Full Measure)專訪,主持人艾特基森(Sharyl Attkisson)發問,「此次亞洲行是否考慮過和金正恩坐下來對話?」川普表示自己在此行程中會和多名亞洲元首會話,「我會和任何人坐下來談,我不認為這是在示強或示弱,和任何人對談都不會是一件壞事,所以我當然願意這樣做,但我認為目前談這些還時機過早。」

▲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川普抵達第一站日本,正式展開為期12天的亞洲行。(圖/路透社)

川普5日抵達亞洲行第一站的日本便針對北韓發表強硬演說,「沒有任何政權和獨裁者,應該低估美國的決心」,因為他們擁有最精良的軍武實力,絕對會捍衛美國人民和自由主權。對於川普的言論,北韓方面則是回嗆,要他不要再說蠢話,否則絕對會給予「無情的攻擊」

川普隨後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起在「霞關鄉村俱樂部」揮竿打了2小時的高爾夫球,並談到北韓情勢等相關議題,共進晚餐時,川普告訴記者,2國的關係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的緊密過,他會和安倍在正式會晤中討論北韓、貿易等相關議題。日本行後,川普將前往南韓、中國、越南、菲律賓等國。

▼川普昨日和安倍晉三進行球敘。(圖/視覺中國)

▲▼川普亞洲行,首站日本,與安倍打高爾夫,球敘,小白球。(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