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有4顆蛋蛋!巧克力色豬翹家去逛三峽街 爸:怕被抓去殺

▲▼有4顆蛋蛋!巧克力豬颱風天走失 結果走20km去逛三峽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走失的巧克力色豬走了20公里去逛三峽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颱風天竟然自己翹家去逛大街!新北市三峽區成福路附近上月傳出有一隻巧克力色的公豬出沒,腹部好像多了2顆「蛋蛋」在路上閒晃引起路人側目,動保處接獲通報後將牠帶回板橋動物之家收容,判斷可能是寵物豬走失,請當地民眾在臉書協助張貼文章尋找飼主,一天內豬爸爸就將牠接回家,結束翹家生活。

豬爸爸蘇進財是住在三鶯部落原住民,他表示,這隻豬是3個月前朋友送的,因為顏色是少見的巧克力色,所以一直把牠當作寵物在養,取名叫「小支支」。泰利颱風當天,小支支趁著風雨交加時翹家,遍尋部落及周遭社區也都找不到,家裡小孩都好擔心牠的安危,很怕被抓去屠宰當中元節的普渡供品,沒想到牠竟然出現在路程在20公里外的三峽街上,在外面走失1個多月還能平安回家,實在是太神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4顆蛋蛋!巧克力豬颱風天走失 結果走20km去逛三峽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支支打完疫苗開心回家。

小支支到動物之家收容時,動保處獸醫師林明宏檢查豬隻腹部囊袋發現,腹部的「蛋蛋」不是先天畸型而是疝氣所造成,但因位置及形狀類似被民眾誤認,很可能是流浪時受到撞擊或燙傷造成的損傷性疝氣,並無立即危險,另外也從外觀判斷豬的品種是「杜洛克」,和其他2個品種配種成的三品種豬,是台灣主要飼養肉豬品系。

豬爸爸找回小支支後開心承諾,之後會在菜園內搭個小木屋來飼養,不會讓牠在到街上流浪,會養牠到終老。目前已經先帶小支支去動物醫院做疝氣縫合手術治療,並且在施打豬瘟疫苗及口蹄疫疫苗之後帶回部落。

關鍵字: 巧克力杜洛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