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待轉區「一條斑馬線寬」 網友酸:單車專用的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機車到底是否應該強制兩段式左轉,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3日起在全台各地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活動。不過,有網友在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巷子口發現一個超「精巧」的待轉區,看起來只比旁邊的斑馬線還要寬一點點,讓其他網友忍不住開玩笑說,「這是腳踏車專用的嗎?」

機車待轉區「一條斑馬線寬」,網友酸,「這是單車專用的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巷子口發現一個超小的待轉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一般大路口常見的機車待轉區起碼都能容納5、6輛機車,有網友5日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3張照片表示,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某巷口有一個很精緻小巧的待轉區。從照片中目測,這個超精巧的待轉區只比斑馬線的白線要大一些,光是停一輛腳踏車就快超出範圍,更何況是機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PO出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開玩笑,「這一看就知道是要省錢嘛」、「看久了還滿可愛的」、「是要給螞蟻停的吧」、「根本腳踏車專用」、「這個待轉區採預約訂位,是專屬型的」。

機車待轉區「一條斑馬線寬」,網友酸,「這是單車專用的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照片中的待轉區之所以那麼小是按路口的比例畫的,也有可能是該路口經常發生轉彎擦撞事故,不得已才硬畫上去,「我家前面也有一個小待轉區,跟這個的尺寸差不多,但那個路口就我所知已經死超過10個人了。」

這個小小的待轉區雖然也有網友覺得根本不需要設立,但駕駛人究竟該不該待轉,就現行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來看,如果用路人不服從交通指揮,還是有可能面臨900元到1800元不等的罰鍰。

▼一般常見的待轉區至少都能停上5、6輛機車。(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機車,機車族,待轉區,機車待轉區,二段式左轉(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