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安毒原料栽了!氯假麻黃鹼「純度91%」 可害1300萬人

▲警方破獲5億元安毒原料案,可毒害1300萬人。(圖/中天新聞)

▲警方破獲660公斤氯假麻黃鹼大宗毒品原料案,製成安毒可害1300萬人。(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和新竹警方合作,破獲一起毒品原料運輸案件,查獲一批安非他命先驅原料「氯假麻黃鹼」,其純度高達91%,初步估計可製成528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成品,若流入黑市,可供超過1300萬人吸食。

刑事局聯合新竹縣、市刑警大隊、竹北警分局、基隆市刑大和第一、第二分局等單位偵辦毒品案,日前接獲線報指稱,有一批毒品原料將從北部某漁港走私進口,並會經由新竹地區往南部運送。警方掌握可疑車輛後,於4日下午在新竹市跟監載運毒品原料用的貨車。

縣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張蒼宏說,警方尾隨貨車至竹北市一處產業道路,發現有另外2部轎車前來接應,立刻上前盤查,果然查獲55箱總重660公斤的白色粉末,同時搜出新台幣6.3萬元現金,以及吸食用具等。

警方表示,經查確認車上載運的權是甲基安非他命原料氯假麻黃鹼,市值近5億,由於其純度高達91%,因此製毒期程可由傳統7天縮短至4天。警方估算,這批原料經純化處理後,大約可製成528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可以讓超過1300萬人吸食。警方訊後將涉嫌運送毒品原料的4名男子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幕後主嫌和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