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夫金字塔「掃出」神秘大穴...竟跟飛機一樣大!

▲古夫金字塔(圖/路透社)

▲古夫金字塔發現一處新神秘空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的吉薩金字塔又稱為「古夫金字塔」,同時也是位於埃及吉薩的三座金字塔中,最大、最老的一座。近日由法國、日本的科學家所組成的團隊,以「掃描」的方式對金字塔進行調查,意外發現一處神秘的新空間;據推測,這個密室至少有30公尺長,大小等於一架能乘坐200名乘客的客機。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法國與日本的團隊從2015年10月開始,進行「掃描金字塔(ScanPyramids)」的計畫,利用一種名為μ介子透視圖(muography)的技術,感測巨型石頭建築物中的密度改變,並在兩年後成功發現一個全新的大空間。

研究團隊表示,這個「空間」是完全封閉的,所以現在仍無法得知它是垂直還是水平的,也不知道它是由單一結構或是多結構組成的,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有一個很大的洞在裡面。另外,這個「空間」位於長48公尺,高8公尺大走廊(Grand Gallery)正上方,兩者大小相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