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陪男方度過心情低潮 心理醫師:女性該避免做5件事

▲愛情,關係,情侶,兩性。(圖/翻攝自pixabay)

▲採取溫和的溝通法,陪伴對方度過低潮。(圖/翻攝自pixabay)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兩人相處無論關係為何,男性與女性的思考邏輯仍是不同,有時遇到男方因某些原因造成的生活低潮,可能會讓女方無所適從,精神科醫師分享5件該避免的狀況,讓你們相互的支撐陪伴能更緊密。

不要緊迫盯人
有時適時提供他一些獨處的空間,不要時時擔心他的狀況,或是任何事情全數悉心安排,他不需要多一個母親的陪伴,只要做好女友跟太太的角色即可。

▲聊是非用圖,男女,兩性,吵架,不爽,性生活,床事。(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不要對號入座把事情弄得更糟。(圖/CFP)

不要對號入座
當他在向你傾訴一些不滿時,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想的與妳有關,如「最近我常覺得肚子不舒服」、「你是說我菜做得不好嗎?」他在說這些話時很高機率都跟妳沒關係(不然他不會對妳說)。

不要直接判定對錯
無論是事情的討論或是生活上的相處,很多事情不是「你錯了」或「你對了」這麼簡單,斬釘截鐵的下註解,只會讓溝通機會愈來愈少。

▲兩性,情侶,情人。(圖/翻攝PEXELS)

▲別澆對方冷水,適時的鼓勵與支持才能安慰對方。(圖/翻攝自pixabay)

不澆冷水
對方若對某件事感到有興趣,先用掃興的口吻打斷,之後再以擔心的心態叨念,都會讓他覺得不耐煩,在低潮的情緒下,還要對方以「是為我著想」的心態來解釋妳的作為,有點本末倒置。

不要虛應故事
當他想找你講話,但妳真的很忙沒有時間,可委婉地告知他「現在有點忙,等下有時間再聊」,不要用虛應故事的語氣跟對方溝通。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兩性, 男女, 女性, 心靈, 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