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拍前4天被演員放鳥!性感男神晉升導演又親自下海了…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日本男星齋藤工出道15年,近年跟上戶彩主演日劇《午後人妻》(又譯:晝顏)爆紅,登上性感男神寶座。今年他首度以導演身分「齊藤工」執導電影《多桑不在家》,並在3日抵達台灣,4日出席高雄電影節宣傳新片。齊藤工受訪時自爆首當導演卻被演員放鳥,最後他只好親自下海演出!

▲▼高雄電影節《多桑不在家》齊藤工。(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齊藤工帶著《多桑不在家》光臨高雄電影節。(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電影節《多桑不在家》齊藤工。(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齊藤工最近都以蓄鬍、黑衣黑褲的知青頹廢風現身,他解釋,一身黑是因為當了導演不像演員,得低調一點才行,而蓄鬍則是因為他之前去國外參展時,每次都被認為未成年,買菸還會被擋下來,讓已經36歲的他相當傻眼。長得太「鮮」的他笑說為了增齡才蓄鬍,希望讓自己看起來成熟一點。

他這次光臨高雄還特別事前做了許多功課,不但想吃高雄知名滷肉飯,還想去逛駁二藝術特區,其實他私下曾造訪台灣多次,此次也是他第2次應邀來台。齊藤工其實跟台灣很有緣,他在片中採用自己爸爸最愛的鄧麗君的歌曲《償還》,笑說:「那我可以說這是日台合作片嗎?」他最近不只看過《賽德克巴萊》,也很愛楊德昌、蔡明亮等台灣新浪潮電影導演,近期也朝聖了楊德昌在日本上映的《一一》修復版。

▲▼高雄電影節《多桑不在家》齊藤工。(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齊藤工透露被演員放鳥,只好自己親自下海。(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他在《多桑不在家》飾演高橋一生的哥哥,其實這個角色原本不是他演的,而是答應演出的演員在開拍前4天臨時放鴿子,他只好自己代打上陣,也讓觀眾有幸在大銀幕上看到兩大帥哥飆戲。雖然同樣在演藝圈打滾多年,但他跟高橋一生本來互不認識,這次合作加深彼此的信任,齊藤工大讚:「好的選角就讓電影成功了一半。」也覺得高橋兼具作家跟文藝的氣息讓他很喜歡。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