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遭閨蜜詐騙千萬!錢、合約全丟「偷渡才能回香港」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香港影后惠英紅以《血觀音》首次入圍金馬影后獎項,片中她飾演的棠家夫人,變態掌控女兒來獲得家族利益,各種女人心機看得讓人不寒而慄。戲外她出道打滾50多年,什麼樣的人都見過,受訪時她透露自己曾被騙錢,「幾百萬(港幣)啊,如果沒被騙,現在房子都可以買好幾棟了。」

她憶起10幾年前曾有位演藝圈內的好閨蜜,對方借錢她二話不說就掏出來,甚至可以為了對方,違反合約也要跑去美國幫忙拍戲,結果到最後一無所有,友情、錢、合約、經紀人都沒了,讓她打擊超大。

惠英紅自嘲當時在美國發現什麼都沒了,「我是偷渡才回香港的!」從頭開始,也讓她對交友充滿防衛心,現在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單純,還是得自我保護。當時被騙了多少錢?惠英紅坦言有幾百萬港幣,相當於千萬台幣,「如果沒被騙,現在房子都可以買好幾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觀音》聯訪-惠英紅。(圖/記者周宸亘攝)

▲▼《血觀音》惠英紅。(圖/記者周宸亘攝)

▲▼《血觀音》聯訪-惠英紅。(圖/記者周宸亘攝)

至於片中一場她為女兒念經的戲,從哭一路到笑,心境轉變讓人懼怕。她剖析角色,認為棠夫人知道女兒要死了,再冷血也會難過,但一旦真的死了,就剷除了心中之患,反而很安心,「觀音經是狠毒的人念的;往生經是希望女兒不會在地獄受苦受難。最後一笑,是因為她內心貪婪一面又出來,覺得擋路的被剷除很安心。」

演技精湛的不只惠英紅,14歲的文淇也令人驚艷,一場戲看著温貞菱漸漸死去的戲,楊雅喆教她:「想像她是一條狗、被打爛、喘息,你只能看著她死。如果你演不出來,我已經上網找好狗死掉的影片了,我們就來看。」然後文淇便順利演到導演要的感覺。

講到為何選擇文淇,楊雅喆也透露當初試鏡,從小生長在大陸的文淇告訴他,在學校裡上廁所都是大家到一條溝旁一邊聊天一邊上,「我那時就想,有一個少女可以跟我侃侃而談大便,應該也可以跟我聊很多事。」才會特別中意她。《血觀音》11月24日上映。

▲▼《血觀音》聯訪-惠英紅,吳可熙,溫貞菱,楊雅喆。(圖/記者周宸亘攝)

▲《血觀音》温貞菱、惠英紅、吳可熙、楊雅喆。(圖/記者周宸亘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