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池、自家員工不挺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虧損創新高

電池生產出問題、自家員工不挺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虧損新高(圖/路透社)
▲電動車巨擘Tesla 2017年下半年恐怕不好過,除了電池模組產線出問題,就連自家員工都意圖籌組工會抗爭。(圖/路透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對於亟欲打進大眾車市的電動車車廠Tesla(特斯拉)來說,2017年下半年恐怕不好過;除了電池模組產線出問題,直接影響旗下車款Model 3交付日期,同時自家員工因不滿早先超時工作,也意圖籌組工會抗爭。

內憂外患下,日前Tesla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務報告,當中虧損也創歷史新高,連帶也讓股價應聲重挫;對於執行長Elon Musk而言,恐怕要擔心的事情更添一樁…。

電池生產出問題、自家員工不挺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虧損新高(圖/路透社)
▲相較於早先宣稱Model 3可達1,500輛產量,但受限於各大原因,讓第三季僅交付了近260輛新車。

根據外媒報導,早在Model 3七月正式投產時,Tesla位於加州基地並未架設好車體組裝設備,加上內華達州電池模組生產線後續出現問題,導致整體製程必須重新規劃;間接影響Model 3交付速度。

Tesla也坦言,高層預估必須等到2018年第一季,Model 3整體產能才能達到預估目標;自此之前,只能以「龜速」持續消化全球蜂擁而至的訂單;但也因為交車時程一再延宕,讓拍賣網站出現不少「拋售」預購權的賣家。

電池生產出問題、自家員工不挺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虧損新高(圖/路透社)
▲同時對於Tesla而言,如何安撫自家員工的不滿情緒,或者也是克服產能不足的一大關卡。

再者,誠如先前所述,由於生產設備尚未到位,據傳九月底仍有部分Model 3是採用人工組裝製程,讓Tesla自家員工必須得挑燈夜戰,趕製新車交付時程;早先Model X也有類似技術問題,導致許多員工心生不滿,有意籌組工會向公司抗爭。

只能說外有技術問題,內有勞資糾紛;內憂外患下,讓Tesla意圖想以Model 3打入大眾電動車市場的計畫,產生不少不安定因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