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走百公尺找他 馬祖親人小浪橘只等「一頓」溫飽

▲馬祖東引浪橘「喵喵」。(圖/網友劉俊誠授權提供。)

▲「飯飯好慢啊!可以叫它快點來嗎?」(圖/翻攝自影片/網友劉俊誠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郭婕/採訪報導

流浪的日子很苦、不好過,因此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善心人士,會自發性的「餵養」,至少能確保浪浪們一天能吃飽一餐。馬祖網友劉俊誠2日在「愛貓聯盟」分享一則暖心的小故事,「發現自己餵養的小橘貓,每天都會從很遠的地方走來餵養的地點,只求一頓溫飽」,喵星人的執著也讓他體認到了生命的可貴。

劉俊誠如此溫暖的舉動,以及小橘貓的遭遇,都讓網友們非常感動,「橘貓總是餓餓嘛!親人的話幫他找個家吧!」、「覺得心酸酸的,希望有人可以早點收編」、「一樣都是出社會混口飯吃,兩位都辛苦了」、「謝謝你的愛心」、「牠都已經說好了!就...抱緊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祖東引浪橘「喵喵」。(圖/網友劉俊誠授權提供。)

▲親人的浪橘貓「喵喵」。

半年前,劉俊誠回到了故鄉「馬祖東引」工作,「和喵喵的第一次相遇是在辦公室旁的空地,感覺牠對我有點陌生又害怕,看了看之後小朋友就跑走了,我也沒有要追上去。」劉俊誠說,「隔天在同一時間、地點,還記得那時候是午休,我就拿著便當盒內的肉排慢慢接近喵喵,這次牠似乎沒那麼有戒心了,一直看著我手上的食物,可能真的餓很久,在肉排放下後便轉身離開,再次回過頭,就看見小朋友已經在吃了。」

就這樣日子過了三個多月,劉俊誠與喵喵之間似乎養成了某種默契,「牠幾乎都在中午用餐時間出現,有時候我坐在辦公室裡都可以聽得到小朋友的叫聲。」他笑道,「我猜應該是在通知『朕來了!放飯!』,叫完之後就會靜靜地趴在空地等餵飯。」

前幾天咪喵來準備要吃飯了,「但那時候我身邊沒有任何食物,就趕緊請妹妹幫忙送貓罐罐跟飼料來」,在等飯飯來的前間,就像影片裡的那樣,劉俊誠慢慢地走到喵星人身邊和對方說說話,一起等待。

▲馬祖東引浪橘「喵喵」。(圖/網友劉俊誠授權提供。)

▲劉先生替喵喵準備的食物與飲用水。

最後,劉俊誠提到,「因為現在這份工作是有時效性的,假設哪一天我必須回到台北,那喵喵該怎麼辦?雖然真的非常想和牠成為家人,但礙於現實的問題,並不能如願,而且小朋友看起來年紀也滿小的,希望能有個家可以照顧牠,好好好地愛牠。」

小編:如果有領養的意願,可以私訊網友劉俊誠與對方聯繫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貓咪浪浪橘喵馬祖東引餵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