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學生美術比賽 長中22件作品獲青睞

▲台南市長榮中學參加106學年度台南市學生美術比賽,共22件得獎,成績亮麗。(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參加106學年度台南市學生美術比賽,共22件得獎,成績亮麗。(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參加106學年度台南市學生美術比賽,共22件得獎,其中吳采軒及莊博翔書法類獲第1名及第3名,呂翊瑄、杜妤萱及陳采甯囊括平面設計前3名,王立宇、王紫姍及王郁琳囊括漫畫類前3名,蔡廷如獲版畫類第2名,其餘均為佳作,成績亮麗。

長中指出,得獎同學創作理念均從自身環境取材並運用所學,設計作品再再表達學子現在的生活態度及所遇困境,如陳采甯同學以「別被手機囚禁」為題,表達身處科技進步的我們,其實如犯人被囚禁般,陷在手機中無法自拔,忽略原本發明的目的,深切傳達,面對面與身邊朋友相處,才是真正與人交流的好方法。

另外,自然環境也是同學們所注意的話題,呂翊瑄同學以「水土保持須根治」為題,闡發對台灣環境的擔憂,也以譬喻法將樹比喻為螺絲釘,用螺絲釘將土石鎖牢,就不會因天災而產生土石流。

學生們在參賽前,遇到許多技術上的問題,如修圖、程式運用及靈感發想等,學生們感謝指導老師們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地替學生們解答,同時引導他們去蕪存菁,展現最佳作品,才能在此次比賽中,獲得評審青睞,而這些得獎作品將繼續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期待他們能再傳捷報,為長中及自己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