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歷經連3年百敗 2014年《運動畫刊》神預言太空人今年奪冠

▲太空人世界大賽隊史首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人創隊55年終於獲得世界大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2014年6月份的《運動畫刊》就以還是菜鳥的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為封面人物,並大膽預言太空人能夠在今年奪得隊史首冠。回顧當年時空背景,太空人才走過連3季破百敗,而奧圖維(Jose Altuve)與王牌投手凱戈(Dallas Keuchel)才剛起飛,如今《運動畫刊》「神預言」成真。

2005年還在國聯的太空人隊史首度打進世界大賽,不過遭白襪以橫掃姿態破除纏身88年的「黑襪魔咒」,從此太空人開始走下坡,尤其2010年進入重建期紛紛交易掉奧斯華(Roy Oswalt)、柏克曼(Lance Berkman)等看板球星,傲人的「殺人蜂打線瓦解」,另外,球隊也走過轉賣風波正式進入重建期。

▲太空人先發凱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人王牌投手凱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人歷經2011年到2013年連3季百敗低潮,終於在2014年奪得70勝94敗終止,這一年3年級生奧圖維貢獻225安生涯首度破200安大關,凱戈奪得12勝9敗,生涯首度雙位數勝投,而2011年的首輪第11順位新秀史普林格初登大聯盟,首年78場出賽敲出20發全壘打貢獻51分打點。

2014年6月份的《運動畫刊》就大膽預言太空人會在3年後開花結果,奪得隊史首座冠軍。今年太空人取得101勝61敗的傲人成績,加上他們1998年的102勝60敗,這僅是隊史第2次破百勝而已。

▲2017世界大賽,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普林格次局的2分砲,一舉轟垮道奇士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第113屆世界大賽,太空人與道奇苦戰到G7,面對達比修有首局先馳得點收穫2分,次局史普林格驚天2分砲打退達比修有,不僅世界大賽總計5轟追平歷史之最,連4場世界大賽開轟更是歷史第1人,幫助球隊取得5比0優勢,最終就以5比1收穫1962年創隊以來的首座冠軍,史普林格賽後也被加冕為世界大賽MVP。

大聯盟著名的另一樁「神預言」正是去年所發生。1989年上映的《回到未來II》電影片段中,出現2015年10月21日3D看板播放小熊橫掃奪冠的消息,預言了小熊會在2015年打破百年冠軍荒奪冠。雖然小熊當時沒有奪冠,不過也在去年世界大賽克服1勝3敗劣勢逆轉印地安人終結108年冠軍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