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外交官:用南韓肥皂劇改變北韓 比軍事行動更有效

▲▼金正恩,川普。(組圖/路透)

▲兩位國際狂徒。(組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任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永浩於2016年全家逃往南韓,他於1日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上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勢力正在減弱,由於北韓平民開始觀賞南韓電視節目和美國卡通,逐漸發現自己國家的缺點,如果外界能夠好好善用電視劇等宣傳手法,可望加速平壤居民起義。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太永浩表示,北韓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變化,自由市場機制在當地越來越受歡迎,但國家福利制度在國際制裁下崩潰,使公務員和軍官必須仰賴賄賂和貪汙。越來越多民眾開始看南韓電視節目,迫使平壤政府開放販售蘇聯時代的電影,甚至還有美國《湯姆貓與傑利鼠》、《獅子王》、《美女與野獸》等知名動畫的DVD。

報導指出,太永浩認為,「隨著這些改變,讓越來越多北韓人知道自己生活環境惡劣,平壤政府必須做出改變來迎合民眾,不然就要承擔平民不滿現況的後果」。太永浩將現在的北韓政權視為「史上最糟糕的制度」,侵犯人權的行為和納粹德國差不多。

太永浩補充道,如果美國真的想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那至少要和金正恩會一次面,好了解他的想法,並且搬出「如果你一直朝著這個方向走,你就會被消滅」等話來說服金氏政權。

最後太永浩提出,如果美國可以說服中國不要遣返脫北者,且還讓他們安全抵達南韓首爾,那就會出現一大波逃難潮,「如果中國打開了脫北者逃往南韓的路線,我相信北韓會在短時間內崩潰」。

▼南韓戲劇深得各國觀眾的喜愛。圖為收視火紅的戲劇《愛情的溫度》。(圖/翻攝自《愛情的溫度》官網)

▲南韓戲劇深得各國觀眾緣,近期最火紅的戲劇為《愛情的溫度》。(圖/翻攝自《愛情的溫度》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