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慶富案賴揆下令徹查 政院15:00召開記者會說明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慶富造船涉詐貸案,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由副院長施俊吉召集調查小組,就國防部招標的過程以及第一金控授權的程序進行調查,並下令「該移送就移送、該撤換就撤換」;行政院2日下午3點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由施俊吉親自對外說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將出席。

承攬海軍6艘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涉詐貸案,行政院調查小組日前國防部招標過程,及第一金控授信過程進行調查。日前賴清德也下達三個指令,包括第一,調查務必全面,而且要徹底,沒有上限;第二,如果國防部在招標的過程當中有涉及非法,該移送就移送;第三,第一金控在授信的過程當中,如果未能善盡責任,該撤換就撤換。他同時責成法務部長邱太三全力協助,讓處理的結果能得到民眾支持。

行政院3點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行政調查報告,包括副院長施俊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工程會副主委高福堯、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都將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