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臉書、推特誤導美國大選 Instagram也被利用

▲▼社交平台Instagram。(圖/picjumbo免費圖庫)

▲社交平台Instagram。(圖/picjumbo免費圖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路公司臉書(Facebook)1日向美國國會坦承,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也深受俄羅斯在2016美國大選前資訊誤導的傷害。臉書法務長史崔奇表示,「我們發現,Instagram在最後大選前48小時有12萬則俄羅斯人的貼文。」

據《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製造2016年美國大選的分化導致1.26億美國人被臉書公開的數字影響。但史崔奇在回答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的問題時回應,「據現在所知的加起來,大概能夠得到近1.5億的數字。」

據瞭解,這已經是谷歌(Google)、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體自10月30日起,陸續被傳喚至國會解釋造假的新聞和其他誤導資訊,在大選期間如何擴散。

除了Instagram深受影響,Twitter在30日向國會表示,「在大選前3個月,有一個潛在的帳戶發了140萬條推特,估計至少有2.88億人看到這些文章。」

目前這些社交媒體的貼文幾乎都來自「網路研究機構」(Internet Research Agency)這個單位,這也是美國大選與俄羅斯情報行動始終連結在一起的相關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