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IS犯案!一年前策畫紐約恐攻 FBI找到第2名烏茲別克男

紐約恐攻嫌犯賽波夫(Sayfullo Saip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兇嫌坐著輪椅出庭時,還自我感覺良好,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區萬聖節發生恐怖攻擊事件,29歲烏茲別克裔男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開貨車輾壓行人,造成8人死亡,被捕後他供稱一年前就開始策畫行動,對自己所犯下的惡行「感覺良好」,還要求病房內要掛IS的宣傳旗幟。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宣布,找到涉及恐攻的第二名烏茲別克男子。

紐約市副警務處長米勒(John Miller)表示,賽波夫除了持有2把仿真槍外,還藏有多把利刀,大約一年前,他在網路上受到IS宣傳影片的啟發,便開始依造IS所給予的指示策畫恐攻,2個月前他計畫駕駛貨車,從曼哈頓西側開上布魯克林大橋輾人,但因為車輛毀壞而作罷,上月22日還特地租車為攻擊「彩排」,最後「為了能殺更多人」而挑選萬聖節這天執行計畫。

▲▼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撞人群恐攻。(圖/路透社)

▲兇嫌刻意駕駛貨車,逆向朝單車騎士與行人輾壓。(圖/路透社)

這起攻擊原先被認為是孤狼式犯案,不過警方與FBI周三卻發出通緝令,尋找一名同樣來自烏茲別克的32歲男子卡迪洛夫(Mukhammadzoir Kadirov),海報發布不久就順利找到,但FBI沒有透露為何要尋找他的原因,外界揣測,他也有可能參與恐攻。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二(上月31日)下午3點07分,目擊者看到一台貨車刻意逆向衝上西側公路(West Side Highway)附近的自行車道,撞倒多名單車騎士和行人,直到撞上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的校園巴士後才停下,下車逃逸時他手持兩把手槍,大喊「真主至上」後向人群開槍,隨後被紐約市警察擊中腹部倒地。

▼紐約曼哈頓恐攻造成8死,民眾齊聚在廣場悼念罹難者。(圖/路透社)

紐約曼哈頓恐攻造成8死,民眾齊聚在廣場悼念罹難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