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孤狼自爆「犯案感覺很棒」 挑萬聖節下手...想殺更多人!

▲31日在紐約街頭發動恐怖攻擊的兇嫌過去是一名優步司機,朋友以「非常友好」形容他。(圖/取自Youtube/CBS Miami及Eagle Consulting)

▲上月31日在紐約街頭發動恐怖攻擊的兇嫌過去是一名優步司機,朋友以「非常友好」形容他。(圖/取自Youtube/CBS Miami及Eagle Consulting)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紐約曼哈頓8死15傷恐供事件,兇嫌為持有美國綠卡的29歲烏茲別克裔男子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他自稱是為了「伊斯蘭國」犯案,更對警方表示,對自己的行為感覺良好,選在萬聖節犯案就是為了「多殺一些人」。

綜合外媒報導,賽波夫周二開着租來的貨車撞向人群,行兇時曾以阿拉伯語高呼「真主偉大」!警方在他的貨車附近發現有效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字條。賽波夫遭警方開槍擊中腹部後,即送往醫院治療,據悉他還要求在病房內掛上IS的旗幟。

美國曼哈頓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曼哈頓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不只如此,檢方表示,根據賽波夫自述,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感覺良好,選在周二(萬聖節)犯案,就是為了能多殺一點人。目前檢方正準備將他以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起訴。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二(上月31日)下午3點07分,目擊者看到一台貨車刻意逆向衝上西側公路(West Side Highway)附近的自行車道,撞倒多名單車騎士和行人,直到撞上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的校園巴士後才停下,下車逃逸時他手持兩把手槍,大喊「真主至上」後向人群開槍,隨後被紐約市警察擊中腹部倒地。

美國曼哈頓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表示,嫌犯來自中亞的烏茲別克共和國,2010年才來到美國,現已經持有綠卡成為合法居民,目前定居在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市(Tampa),過去7年則曾住過紐約、紐澤西州等地居住過,中槍後目前被送往醫院治療,暫無性命危險。此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當場直接被輾斃,另外2人則是送醫後傷重不治,他所持的兩把槍,被證實是彩彈槍與玩具槍。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認為事件應該是孤狼式犯案,沒有更大規模的組織參與計畫,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譴責兇嫌惡行,並稱警方已將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聯邦調查局(FBI)目前已加入調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