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下面「毛毛」更性福? 醫生「中肯建議」突破盲點啦!

下體,腿,私密處,陰道,性暗示。(圖/記者李佳蓉攝)

▲陰毛到底該不該剃?這可能是許多女性的困擾。(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該不該去除陰毛?有些女性為了美觀及性生活美滿度,會刮除私處雜毛,婦產科醫生則認為,讓陰毛保持適當的量,能保護私處,避免肌膚因摩擦而受傷,並防止細菌入侵,且男人並不太會因為你私處毛髮多寡,而減少或增加性致。

到底私密處毛髮該不該刮除呢?東西方觀點大不相同!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一項調查顯示,在3316位西方女性中,有近84%女性曾「整理」過私密處毛髮,而62%女性曾全部剃光過,可見私處除毛對西方女人的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數西方女人認為,去除私處毛髮,能讓性生活更美滿,且過多毛髮容易悶熱、潮濕,易成為細菌溫床,乾脆全部去除,讓私處乾爽又透氣。

性感,女人,女性,性愛,(圖/達志/示意圖)

▲多數西方女人認為,去除私處毛髮能讓性生活更美滿。(圖/達志/示意圖)

而在亞洲國家中,女性多為了服裝需求,或增加性生活情趣,才會特別「處理」私處毛髮。而其他人,有些是在意傳統,認為女人私處無毛有不吉利的象徵,不然就是覺得只有伴侶會看見下面「毛毛」,所以除不除毛其實沒那麼重要。

據國外網站《Glamour》報導,婦產科醫生Jacqueline M. Walters認為,身體毛髮都有其存在必要性,讓陰毛保持適當的量,對私處來說是一種保護,能有效避免肌膚因摩擦而受傷,並防止細菌入侵。

另外,男人其實不太會因為你私處毛髮多寡,而減少或增加性致,別想太多了!但私處毛髮跟頭髮一樣會變長,醫生建議還是要定期修剪,並維持良好的清潔,保持乾燥通風,才能避免婦女病的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