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報假名「哈庫克」 員警冷笑臉部辨識..他立馬GG

▲▼通緝犯自稱「哈庫克」躲追查,人臉辨識立馬GG。(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專頁)

▲郭姓通緝犯自稱「哈庫克」躲追查,胡言亂語不願配合;員警一旁微笑盯著。(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專頁,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通緝犯郭姓男子來高雄打工,行車怪異遭到員警攔檢,他為了躲避追查,謊報假名聲稱自己叫「哈庫克」,還不願拿出證片乖乖配合,原本以為自己計畫毫無漏洞,沒想到遭到人臉辨識系統機器一掃,妨害公通緝犯的身份立刻曝光,他愣住結巴說「你怎麼查出來的...」最終被警方帶回偵訊。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10月31日在臉書釋出一段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一名男子原本想要待轉,看到警察後不敢靠近,一下騎上人行道,甚至騎到旁邊繞圈圈,他的怪異行徑也引起巡邏員警的注意。

這名男子眼見2名員警上前攔查盤問,他先是胡言亂語,隨後不願拿出證件配合調查,甚至不報出自己的身分證號碼,他只是一直說「我叫哈庫克,哈薩克的『哈』,國庫的『庫』,克」,清楚解釋名字的寫法。

▲▼通緝犯自稱「哈庫克」躲追查,人臉辨識立馬GG。(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專頁)

員警在機器上輸入「哈庫克」這個名字卻查無此人,眼見男子不願配合,他們只好利用人臉辨識系統,一秒見真面目,發現此名哈庫克的男子姓郭,而且是一名通緝犯,他們大聲詢問「郭xx是不是你?」只見對方愣住傻問「你怎麼查出來的...」2名員警們原本還耐心盤查,卻見郭男想拔腿開溜,他們趕緊制伏在地逮捕歸案。

郭男被捕後聲稱自己妨礙公務案是被誣賴,而且他否認有收到司法文書,也不清楚自己被通緝,他甚至想想聲請提審,但遭到橋頭地方法院法官訊問完裁定駁回,他只好乖乖移送地檢署歸案入監服刑。

40歲的郭男本身有妨害風化、詐欺等前科,曾在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遭遇盤查,因拒絕出示身分證件,並辱罵執勤警員遭到妨礙公務送辦,之後還無故不出庭,去年3月遭台南地檢署發佈通緝,才會看到警方就想跑。

▼郭男還想逃跑,立刻遭到警方壓制在地。

▲▼通緝犯自稱「哈庫克」躲追查,人臉辨識立馬GG。(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專頁)

▼影片取自FB,影片較慢請耐心等待,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