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顆引擎回家改 本田推Civic Type R引擎「零售」服務

買顆引擎回家改 本田推Civic Type R引擎「零售」服務(圖/記者游鎧丞攝)
▲重度改裝份子這下有福了,Honda預計在2017年美國SEMA展,推出Civic Type R引擎「零售」服務,圖為日規車型。(圖/記者游鎧丞攝)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引領Honda(本田)Civic Type R(FK8),在綠色地獄紐柏林北環賽道一度創下最速前驅的里程碑,莫過於引擎蓋下方那具2.0L VTEC渦輪增壓引擎(原廠代號K20C1)。

最大峰值輸出來到310匹、40.81公斤米,絕對是Civic Type R性能如此優異的核心之一;為服務廣大改裝性能份子,Honda據傳也將在2017 SEMA(拉斯維加斯汽車零配件展),推出K20C3引擎「零售」服務。

買顆引擎回家改 本田推Civic Type R引擎「零售」服務(圖/記者游鎧丞攝)

對應一輛全新Civic Type R要價34,775美元(新台幣104.7萬元)的北美報價,預計單買引擎只要花上6,520美元新台幣19.6萬元),這還不逼死一票改裝車迷!

買顆引擎回家改 本田推Civic Type R引擎「零售」服務(圖/翻攝自Honda)
▲這具2.0L VTEC渦輪增壓引擎,可說是集結Honda近年「地球夢」(Earth Dreams)科技結晶。(圖/翻攝自Honda)

講個比較生硬的引擎規格,原廠代號K20C1的2.0L VTEC渦輪增壓引擎(實際排氣量1,996c.c),採用缸徑86 mm、衝程85.9 mm,壓縮比9.8:1既有設定。

買顆引擎回家改 本田推Civic Type R引擎「零售」服務(圖/翻攝自Honda)

Honda團隊透過缸內直噴、雙進氣系統強化等工程,有效達到散熱及燃油燃燒效率;同時搭配高壓噴油嘴,得以讓燃油確實霧化、並進行分層燃燒,洗刷過往「性能車=烏賊車」的刻板印象。

買顆引擎回家改 本田推Civic Type R引擎「零售」服務(圖/翻攝自Honda)

值得一提的是,K20C3引擎更導入與L15B引擎相似的電子控制洩壓閥技術,佐以Honda引以為傲的i-VTEC技術,藉此提升引擎能在中高轉速維持充量增壓值,卻又能適時控制引擎溫度,減少爆震機率。

Civic Type R為何不出雙門、四門版?本田:「五門掀背就很好賣!」(圖/翻攝自Honda)
▲各項原廠科技結晶加身,也難怪Civic Type R這具引擎會成為眾家車迷心目中的當代逸品。

不過Honda表示,他們雖然會提供2.0L VTEC渦輪增壓引擎「零售」服務,但將採用資格審核制,只有Honda Racing Line專案計畫的成員,具備購買資格。

這也意味著,買家必須隸屬於專業賽車組織之下,並且擁有兩場以上的正式參賽成績;但說真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看在有「原廠保固」又「俗夠大碗」兩大誘因,應該還是會有不少車迷爭相搶購這具「本田魂核心」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