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被起訴 遠雄人壽:保戶權益不受影響

2017年10月31日 16:53

▲▼遠雄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遠雄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涉4大弊案,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31日)公布偵查結果,創辦人趙藤雄等人都被起訴,具體求刑總計24年,連兒子、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也被起訴。遠雄人壽31日發表聲明,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強調保戶權益完全不受影響。

遠雄人壽表示,趙藤雄及公司相關同仁皆全力配合廉檢調查,非常遺憾仍有部分同仁被起訴。檢察官起訴的所涉案情,已轉由北院審理,遠雄人壽會全力配合調查。目前公司已成功建立專業經理人機制,各項業務正常營運,保戶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此外,遠雄人壽也表示,公司已成立超過23年,截至今年上半年,總資產規模超過新台幣3892億元,累計保戶數達200萬以上,營業收入353億元,每股盈餘0.7元,近3年資本適足率(RBC)位居保險公司前段班,今年6月底RBC仍維持在300%以上水準,遠超過政府財務風險監理指標之上。

但因為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也跟著父親趙藤雄一樣被起訴。銀行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目前只有初步收到台北地檢署的簡單新聞稿,待起訴書出來後,會去取得完整起訴書,從起訴書中看有沒有牽涉到遠雄人壽跟相關人員違法事實,將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