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擔心癌母..失眠忘帶功課被叫出教室 嚴師一句話讓她感動

▲▼教育,升學,課堂,學校,學生,課綱,老師。(圖/視覺中國)

▲上課示意圖。(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父母身體出問題,子女當然擔心。香港一名女學生就透露,因為媽媽罹患癌症,她擔心到失眠,結果忘記帶作業去學校,而曾經把女生罵哭的班主任知道後,把她叫到教室外面,當她準備好要被罵的時候,老師竟然說了一句窩心的話,讓她瞬間覺得超感動。

這名女學生28日投稿到臉書專頁「名校 Secrets」,透露媽媽最近確診癌症第3期,她擔心到完全無法睡覺,也因為睡眠不足,隔天到學校才發現所有的功課都放在家裡。她指出,自己過去也曾經偶爾忘記功課,但全部功課交不出來是第一次,其中一位班主任知道後立刻說需要跟她談談,之後帶她到教室外。因為去年曾經被這位班主任在走廊罵到哭,所以她已經準備好了又要被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學生因為擔心生病的母親,失眠而忘記帶作業去學校,老師卻沒有責罵她。(圖/翻攝「名校 Secrets」)

▲女學生分享老師關心她的經過。(圖/翻攝「名校 Secrets」)

然而,班主任慰問女學生:「Are you all right?」(你還好嗎?)女學生說:「yes.」班主任再問:「Are you sure?」(你確定?)女學生點頭,之後班主任再問:「Do you need anything?」(你有什麼需要嗎?)女學生回答:「No thanks.」班主任說:「I'm always there for you. Tell me if you want to talk.」(我永遠在你身邊,如果想聊聊可告訴我)

對於班主任的這段話,女學生表示,那一刻真的很感動,完全想不到平時很兇的老師會忽然這麼親切

而網友看完這個故事後紛紛表示,「兇的老師通常都是最好。」「兇的人總會有溫柔的一面。」「好感動,看到都有點眼濕濕。」「我覺得你如果心情真的很難受,嘗試找老師幫你,或者無法實際幫到,但心情可能會有幫助。」不少網友也幫女學生打氣,祝她媽媽早日康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