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創業、傳達樂活態度 3個興趣結合工作的完美例子 

▲分享為樂的創業例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EDITORS:RUBY LU
PHOTOGRAPHER:MARK LEE & IVAN ZHENG

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工作和興趣結合,存在生活左右,並且分享中心理念,像是金博家品牌總監,張婉愉天生愛吃,吃到竟與好友開發搶手貨「蔥蔥回魂麵」,ONE Gourmet創辦人梁沛祺,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進而與義大利莊園合作地中海食材,與大家分享健康有機的生活,JJ WELLNESS形象顧問,黃景俐喜愛運動,最後與志同道合的好友們,成立健身房,傳達樂活態度,現在就來看看她們的分享。

金博家品牌總監

張婉愉

自從廚房櫃子裡有了「蔥蔥回魂麵」的存在,腦海中和舌尖上不時蕩漾著麻辣的強烈後勁,隨時隨地都感覺餘味猶存,朝思暮想,彷彿上了癮,吃了還想再吃,沒吃便是想念,煞是了解「回魂」的精神所在,不難理解「蔥蔥回魂麵」在7月底開賣首日,即造成官網當機的盛況,也難怪現在海外已有人躍躍欲代理。

▲分享為樂的創業例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金博概念董娘加入公司後研發了熱銷產品「蔥蔥回魂麵」。

因為沸沸揚揚的食安問題,加上愛子心切,張婉愉的先生在4年多前,成立金博概念食品公司,當時與金蘭醬油合作,推出首支產品「皇家松露薄鹽醬油」,一上市旋即大受好評,成為許多人年節送禮的選擇。

「蔥蔥回魂麵」是金博概念第一個快煮麵產品,也是張婉愉去年卸掉全職媽媽身分後,加入金博家團隊的處女作,也因為她的天馬行空、鬼點子很多,也為公司陸續帶來新產品,如大紅袍花椒腐乳、極品烏魚子XO醬、私廚雙醬麵等,丈夫樂得看金博家變得新穎時尚。

說起「蔥蔥回魂麵」的起源,一切都是源自於嗜辣成性的張婉愉和好友吳速玲,兩人幾乎餐餐都加朝天椒,冰箱打開就能看到各式樣的辣椒,他們熱衷為乾拌麵找尋對味的辣椒,無辣不歡。

▲分享為樂的創業例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張婉愉和好友吳速玲為了找到好吃的辣椒跑遍全台。

然而都沒有遇到令她倆大呼過癮的麻辣,於是相約開發麻辣拌麵,兩人一認真起來,任誰也擋不了,全台跑透透尋找廠商,光是麵條就試吃30多種,吃到胖了好幾公斤,在意身材和健康的她們讓麵單純,不添加化學藥劑,也沒油包,並且非常講究每一道程序。

「我們的麵條是日曬手摺關廟細麵,無修飾澱粉,嚴選非基改天然黃金小麥萃取麥心之粉心粉,並選用海拔一千公尺新鮮大蔥,連灌溉用水也經過檢測;獨家麻辣醬配方為大紅袍花椒粒,搭配辣椒與紅蔥油,迸出真正的香、麻、辣。」

從去年進入金博家後,親身學習每個部門的運作,點子越來越多,想做得越來越多,全心全意投入,她也強調一點:「我對蔥蔥回魂麵非常有信心,除了產品本身,對於美學很是堅持,遂親自操刀包裝設計,希望它成為市面上的時尚快煮麵。」

她也感謝這一路的貴人相助,上市至今兩個月,已有美國、澳洲、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友人洽談代理,期待「蔥蔥回魂麵」也有機會對海外人士使出回魂招數,並且體驗來自台灣的麻辣。

ONE Gourmet創辦人

梁沛祺

梁沛祺一身神清氣爽地,拿著醋和油出現在我們面前,一坐下來就說她就是個「加油添醋」的女人,並拿出自創品牌ONE Gourmet,義大利莊園級橄欖油,和有機巴薩米可香醋,繞了幾圈在我的奇異果果昔裡,當下心中一陣狐疑,喝了一口,果然理解為何她總是要「加油添醋」,因為果昔變得滑順,不刺嘴,還別有一番風味,梁沛祺微笑地說:「對吧?我就說橄欖油能化腐朽為神奇,醋則是風情萬種的美女,能勾引你的味蕾。」

▲分享為樂的創業例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梁沛祺過去曾因為不正常作息而讓自己病痛纏身。

今年年中,梁沛祺成立地中海食材嚴選品牌ONE Gourmet,創業的起因源自於「改變」,過去她任職於金融業,和餐飲業的高階主管,在餐飲集團時最高紀錄曾管理400多名同仁。

從早忙到晚,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讓她病痛纏身,如膽結石、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賀爾蒙失調、子宮肌腺瘤、瀕臨糖尿病邊緣,身體一直發胖,服裝還需要穿到男裝尺寸,她天生勇於接受挑戰、求新求變,面對這些問題不以為苦,每天仍踩著高跟鞋上班。

直到兩年多前,她終於醒悟,辭掉工作,決心調養身體,相信只要願意改變就有機會,同時也體悟到,健康來自於飲食習慣,加上自己愛吃、愛玩、愛烹飪、愛分享,想到過去在餐飲業學習到的地中海飲食概念三寶:「好油、好酒、好醋」,決定成立ONE Gourmet,與人分享生活中的簡單和自然。

在籌備期間,梁沛祺和兒子到義大利進行45天的食材之旅,由南到北地深入醋莊、油莊和酒莊,期間,兩人試吃了上百支油,紮實訓練味蕾。

▲分享為樂的創業例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離職後的她創辦了ONE Gourmet希望傳遞健康飲食知識。

「這些莊園都已祖傳多代,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經驗和經營精神,要有愛才能培植出好果實,才有美味的油、酒和醋。」

好的橄欖油除了可沾、可炒、可生飲、可塗抹身體,還能舒緩發炎,她也提到,地中海人一年食用12至14公升的橄欖油,少有三高問題三低;至於醋,在歐洲可是很珍貴,必須將果汁和果肉熬煮20小時,倒進橡木桶後,3年後要再換一次橡木桶,市面上有許多醋為了快速發酵,會加許多鹽和糖,導致含鈉量過高,腎臟病患者無法食用。

「ONE Gourmet的醋至少6年起,還有12、15、25年,鎮定之寶是150年,平常飯後我會喝一瓢醋,回甘生津,助消化。」

ONE Gourmet代表的是Organic有機、Nutrition營養、Eco環保,每一樣產品從採收到包裝皆在義大利,梁沛祺堅持品質、品味、品格和品德。

「好的東西需要被檢視,雖然費工,但希望我們能傳遞生活品味,ONE很小,還有很多路要走,我們藉由分享,腳踏實地走每一步。」明年將和義大利FRISINO橄欖油莊園推出聯名商品,在米蘭共同開間地中海食材嚴選店,散播健康的美味。

JJ WELLNESS形象顧問

黃景俐

耳畔時常聽到「身體健康」這4個字,但少有人有深刻感觸,只看到這4個字的表面,黃景俐自首地說:「年輕時我也是如此,直到有了家庭、自己年歲增長,加上聽聞親友的身體狀況,真實體會到生命的可貴和脆弱,所以現在我都鼓勵大家,再忙也要抽出時間運動、好好飲食。」

▲分享為樂的創業例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產後身材走樣讓黃景俐開始接觸重訓進而創立了自己健身事業。

黃景俐婚前從事模特兒工作時,輕鬆地靠瑜珈和到戶外騎腳踏車維持體態,等到生完二女兒後,可能是因為生完後一直在做烘培,驚覺即使跳Zumba、做岩盤浴,體脂肪仍停留在30幾,因緣際會下,接觸到重量訓練,改為Zumba和重訓交替。

「教練讓我對健身房改觀,原來健身房不是僅止於使用機器,還能與球、地板、繩子互動,或是拳擊、瑜珈,讓我能在健身房動得開心。」

健身有心得後,有感於身邊好友工作忙碌,無法好好照顧自己,作息不正常,於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們,成立JJ WELLNESS體適能健身房,這裡的每位教練都是本科系出生,至少都有5張證照,健身房裡還有多功能教室可上空中瑜珈和拳擊有氧。

▲分享為樂的創業例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黃景俐將自身興趣結合工作,不只有健身還有烘焙。

「也因為JJ WELLNESS有個吧台,我希望結合興趣,發展健康料理,像是果昔和沙拉,讓會員們健身前後都能吃得營養。」

黃景俐的興趣變工作還不只健身,當了母親後,就開啟她的烘培廚娘開關,為了要讓家人吃得健康,對烘培上了癮的她在去年考取丙級烘培證照(蛋糕西點類),還開設甜點工作室「MiamMiam studio」。

「以前當模特兒是被動等待工作上門,現在是能主動出擊,所以我很享受工作的時候,也是沉澱自己的方法;烘培亦然,烘培讓我靜心,也磨我的性子,撫平平時的急躁。」黃景俐在拍攝和採訪過程中,自在變換甜美和個性的情緒,讓攝影師大讚非常上鏡頭,也讓人感受到模特兒魂永遠都在。

【延伸閱讀】

The Best Partner 最佳拍檔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FASHION QUEEN, 工作, 興趣, 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