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咖「御用配音」起底!楊冪、鄭爽、趙麗穎、熱巴都是她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很多觀眾可能都知道,大陸電視劇經常會請配音演員為演員配音,彌補演員在口音或是現場收音上的不足,網友們普遍認為,配音演員的表演功力其實不亞於螢光幕前的演員。大陸配音演員喬詩語是諸多A咖女星的御用配音,包括楊冪、趙麗穎、鄭爽、迪麗熱巴等,配音功力深厚的她被譽為演員走紅幕後的功臣之一。

▲▼A咖御用配音員是她,喬詩語。(圖/翻攝自微博)

▲喬詩語曾配過趙麗與鄭爽演的角色。(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詩語從2007年開始廣泛接觸大陸電視劇配音工作,細數她曾經配音過的經典作品角色,《一起來看流星雨》的「楚雨蕁」、《後宮甄嬛傳》的「夏冬春」、《宮》的「晴川」、《古劍奇譚》「風晴雪」、《盜墓筆記》「陳丞澄」、《太子妃升職記》中的太子妃「張芃芃」、《錦繡未央》的「李常茹」、《老九門》「尹新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鳳九」、《楚喬傳》的「楚喬」等。

▲迪麗熱巴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鳳九」一角也是喬詩語所配音。(圖/翻攝自迪麗熱巴微博)

上述作品及角色只是喬詩語配音經歷中的一小部分,光2016年的作品就至少23部戲,由她負責配音過的女演員更是集結了所有當紅人氣小花,包括楊冪、趙麗穎、唐嫣、鄭爽、迪麗熱巴、古力娜扎、譚松韻、吳映潔、袁姍姍等,稱得上是「女明星配音專業戶」。

喬詩語先前受訪時對配音工作侃侃而談,配音其實要拿捏的細節很多,包括劇情中需要呈現人物對話的畫面,在配音時就要掌握到人物間聲音的距離,該用多少度數都是靠經驗累積,為了更融入角色狀態,她事先會把畫面看一遍,知道演員如何詮釋人物後,配合演員的表演狀態、氣息,再用自己的聲音讓這個角色更加生動、符合形象。

▲▼A咖御用配音員是她,喬詩語。(圖/翻攝自微博)

▲喬詩語將自己P成《楚喬傳》中的「楚喬」。(圖/翻攝自微博)

為了讓電視機前的觀眾感覺不違和,喬詩語說配音演員要盡可能地做到和演員同步,哭泣時的喘息節奏、說話時的語速都要拿捏恰當,甚至當演員哭了的時候她也得跟著哭,這樣在呈現時才會是最好的。她謙虛的說,其實配音演員只是後期製作的一個小環節,「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不給演員丟分,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她的表演給觀眾完全呈現出來,給她加分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