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棄養悲歌!狗狗山區癡等主人 1個月「消瘦→消失」超心碎

*▲棄養悲歌!狗狗山區癡等主人 1個月「消瘦→消失」超心碎。(圖/喵嗚.督學粉絲專頁提供)

▲2隻小狗遭棄養山區。(圖/喵嗚.督學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何睿宜/採訪報導

落實「領養不棄養」才是減少流浪動物的根本之道!南投仁愛鄉萬豐國小老師Akin Temu常在學校附近看到遭惡意棄養的貓狗,幸運的或許能找到溫暖的家,但不幸運的可能就此魂斷山區,其中最讓她心碎的,則是一對黑白小狗的故事。

「今年寒假結束,上班的路上我發現這兩隻,其中白色的還被綁著,黑色的一直在牠旁邊看顧著...」Akin Temu回憶道,白狗比較膽小,很依賴黑狗,而黑狗則非常照顧白狗。後來,白色狗狗可能自行扯斷繩子,但2隻狗狗仍待在原地不離開,「似乎一直在等主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kin Temu餵食了一段時間,期間也有其他善心人士幫忙餵食,但就是沒人領養,「中間我也拜託了幾間救援團體,但沒有得到回應...」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4月清明連假結束時,Akin Temu在山路上看到了黑狗,「牠變好瘦好瘦,我心裡一驚,想著白狗一定是死了...不然黑狗不會在這邊出現...」

Akin Temu下車拿東西給黑狗吃,「一開始牠還不吃,後來好像認出我了...」但黑狗只是咬走她手上的食物,接著就頭也不回地離開,「那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牠...」這次的經驗讓Akin Temu相當難過,因此刪光所有相關照片,只留下一張。

萬豐國小的學生和老師們都相當友善動物,除了知名的喵督學Bila之外,五年甲班的小朋友日前還主動中途流浪狗QQ仔。然而,越來越多棄養寵物出現,也讓學校十分困擾,畢竟校園還是以學生安全為主,也沒有能力收留每一隻流浪動物,「還是希望宣導領養不棄養的觀念。」

關鍵字: 南投仁愛鄉萬豐國小流浪動物QQ仔中途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