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碎!14歲嫩模走秀淪「奴工」過勞死 一天才賺250元

▲▼ 14歲俄羅斯嫩模赴大陸走秀,過勞猝死。(圖/翻攝自VKontakte/Vlada Dzyuba)

▲14歲俄羅斯嫩模追夢,遠赴大陸走伸展台卻過勞猝死。(圖/翻攝自VKontakte/Vlada Dzyub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4歲俄羅斯嫩模祖芭(Vlada Dzyuba)為了實現成為一名超級名模的夢想,日前赴大陸走秀,最後卻因「超時工作」死於嚴重疲勞引發的腦膜炎(Meningitis),於27日宣告不治。最新消息指出,扣掉支付飛機票、飯店住宿以及食物之後,她平均一天只賺8.27美元(約台幣250元)。

綜合外媒報導,祖芭來自俄羅斯彼爾姆市(Perm),雖然年紀還小,因為身材修長、顏值高,能駕馭不同風格的衣服,因此被大陸模特兒公司相中,並給予3個月的工作合約。她為此放棄上學的機會,遠赴大陸工作,原本以為這是她大放異彩的好機會,沒想到公司給她簽的竟然是「奴工合約」。

▲▼ 14歲俄羅斯嫩模赴大陸走秀,過勞猝死。(圖/翻攝自VKontakte/Vlada Dzyuba)

▲ 祖芭參加上海時裝周走秀,還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發文。

祖芭的工作行程滿檔,還要參加長達13小時的時裝周走秀,根本沒有時間好好休息。就在她準備完成最後一項工作項目前,突然倒下,死於嚴重疲勞引發的腦膜炎(Meningitis)。祖芭母親表示,在事情發生之前,還曾接到女兒的電話,「她說『我好累,好想睡覺』,我還叫她去醫院檢查」,原本還準備前往上海陪伴女兒,沒想到她卻先走一步。

▲▼ 14歲俄羅斯嫩模赴大陸走秀,過勞猝死。(圖/翻攝自Instagram/_dzyuba)

▲ 目前祖芭Instagram的照片已被刪文,只剩下一張RIP的追思照。(圖/翻攝自Instagram/_dzyuba

這起事件引起各界關注。俄羅斯媒體報導指出,祖芭先前去大陸工作的合約顯示,在扣掉機票、飯店住宿、食物以及相關保險後,平均一天只賺250元。大陸模特兒公司則對此表示,祖芭這趟來大陸長達2個月時間,總共接了16個工作,但工作時都有固定的休息時間,「大多數的工作都在8小時內完成。跟其他人相比,她的工作相對規律」,雖然合約沒有規定工作時間,但一定「合法」。

據了解,目前祖芭父母負擔不起將女兒遺體送回俄羅斯境內的費用,預計將於一個月後進行火化,再將骨灰送回俄羅斯。但根據俄國外交人員表示,目前已提出延遲火葬要求,直到祖芭母親抵達大陸。

▼ 祖芭勇敢追夢,卻不幸魂斷異鄉。(圖/翻攝自VKontakte/Vlada Dzyuba)

▲▼ 14歲俄羅斯嫩模赴大陸走秀,過勞猝死。(圖/翻攝自VKontakte/Vlada Dzyub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