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Tesl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消費者報告》公佈了汽車可靠性排名,除了有「最可靠」的10部車外,當然也有「最不可靠」的10部車,相對於最可靠榜單,並沒有哪家車廠上榜數特別多,但近年來話題火熱的Tesla(特斯拉),卻以Model X休旅慘奪「冠軍」,讓不少車迷傻眼。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消費者報告評量最不可靠汽車的方式,是基於17個容易發生故障的部分,例如煞車、內裝件、或是變速箱與傳動系統,隨著問題的嚴重性,在評分時的比重也會不同,藉此計算出「可靠性得分」。以下就是被消費者報告評量為最不可靠汽車的前10名。

10.Chevrolet Camaro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Chevrolet)

做為電影《變形金剛》中的閃亮明星,片中大黃蜂有語言能力障礙,Camaro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些問題,像是變速系統、車上的電子配備、甚至驅動系統,都容易發生故障。

9.Mercedes-Benz GLC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沒能擠進可靠榜已經很意外,出現在不可靠榜上更讓人跌破眼鏡!基於C-Class房車而來的GLC休旅車,雖然有著不錯的銷量表現,但消費者報告指出,GLC的煞車、轉向與懸吊系統、以及動力總成,都存在容易故障的風險。

8.Jaguar F-Pace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Jaguar)

身為特色鮮明的英國豪華品牌,Jaguar出現在不可靠榜上也很意外,F-Pace是品牌首款「跑車休旅」,但驅動系統與車上的電子設備,都被消費者報告認為容易故障,另外還存在異音的問題。

7.GMC Acadia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GMC)

國內車迷可能比較不熟悉,GMC Acadia是美國主流的3排座休旅,雖然受到不少買家歡迎,但動力總成、驅動系統與車載電子設備,都有較高的故障率。

6.Fiat 500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Fiat)

Fiat 500是極具個性的義大利小車,但品質似乎也很有「個性」,消費者報告指出,Fiat 500的煞車、動力總成與電子設備,都容易發生問題。

5.Ford Focus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Ford)

Focus在各國都有不低的人氣,但之所以會排上第5名,是因為其變速箱與傳動系統的問題,拉低了整體可靠性。

4.Ford Fiesta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Ford)

Ford是唯一有兩部車上榜的品牌,除了Focus之外,Fiesta也被消費者報告點名,問題主要出在變速箱與空調系統。

3.Volvo XC90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Volvo)

XC90各方面表現都令人滿意,但消費者報告指出,XC90的電子配備、動力總成與電力系統,可靠性表現不若預期。

2.Cadillac Escalade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Cadillac)

外型看起來超霸氣的Cadillac Escalade,品質恐怕不像外表一樣兼顧,其動力總成、變速箱與空調系統,都是容易發生問題的部分。

1.Tesla Model X

▲消費者報告評選10大不可靠汽車!特斯拉慘奪「冠軍」。(圖/翻攝自Tesla)

Model X不但是榜上唯一一部純電動車,同時也是最貴的車款,儘管集結搶眼外型與先進科技於一身,但消費者報告指出,Model X的車身零件、漆面與空調系統,都存在較高的故障率,不知道Elon Musk對此做何感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