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柯鹼害摯友喪命 「地獄廚神」拍紀錄片揭露毒品氾濫

▲▼ 「地獄廚神」戈登拍攝紀錄片,揭露古柯鹼氾濫的現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獄廚神」戈登拍攝紀錄片,揭露英國古柯鹼氾濫的現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嗆辣說話風格聞名的英國「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ey)近日替英國電視台ITV拍攝紀錄片,與警察和專家一同揭露古柯鹼在英國氾濫的問題。當被問到為什麼要參與這項拍攝時,戈登表示,自己失去了一位親密的朋友,那人就是因為毒品而喪命。由於這個切身之痛,戈登希望民眾能夠持續關心這項社會議題。

古柯鹼氾濫在英國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該犯罪實境節目「罪與罰」(暫譯,Crime and Punishment)特別邀請戈登在全新一季中登場。戈登跟隨警察到街頭取締毒品交易和吸毒駕車等案件,也深入哥倫比亞原產地,目睹古柯鹼的製作過程,更近距離訪問那些毒品交易犯。

吸食古柯鹼的歐洲人多半居住在3個大都市,即德國漢堡、英國倫敦以及法國巴黎。英國於2002經歷了「快克風潮」,快克古柯鹼是結晶狀的,由粉狀的古柯鹼製成。在那一年尋求幫助的成癮者人數攀升近50%,在2000年至2006年之間,緝毒報告中快克古柯鹼破獲量更增加了74%。

此外,一份關於英國飲用水的檢驗報告揭露,經過淨化處理的水依然含有古柯鹼等其他藥物殘留,顯示英國的藥物使用規模已經影響了水資源。不過,英國公共衛生部門卻表示藥物含量極低,不會威脅國民的健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