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改規定 11/1起行動不便旅客用輪椅、升降車不收費

▲台灣虎航。(圖/記者賴文萱攝)

▲11/1起,行動不便旅客搭台灣虎航,申請輪椅、升降車將不收費。(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日前被指對行動不便旅客不友善,在部分機場登機門缺乏空橋設備狀況,輪椅族申請機邊升降車需自費6800元,收費比機票還貴。台灣虎航釋出善意,宣布自11月1日起,有相關需求的旅客使用升降車與輪椅服務都不收取費用。

立委王榮璋日前指出,行動不便旅客搭乘台灣虎航,如果以沖繩為例,來回機票約4000多元,但萬一飛機停在外機坪,缺乏空橋設備,根據虎航官網公告,單趟就必須自費6800元安排機邊升降梯服務,否則登不了機,「搭個輪椅比搭飛機還貴」,這是嚴重排除行動不便的旅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更指出,行動不便旅客在登機時,依規定必須將輪椅辦理託運,但沒了自己的輪椅,也得自費1500元借輪椅,僅有飛日本航點時,依日本法令可免費提供,很不合理。

▲台灣虎航針對行動不便旅客收費方式。(圖/翻攝自台灣虎航官方網站)

▲台灣虎航官網原先公布針對行動不便旅客收費方式,自11/1起改為不收取費用。(圖/翻攝自台灣虎航官方網站)

台灣虎航表示,向旅客收取的升降車使用費與輪椅費用,皆直接支付予各場站地勤業者。但在參考各家航空服務與收費,並積極提升服務品質與作業標準的考量下,凡需使用升降車與輪椅服務的旅客,將不收取費用。原本預計自12月1日起上路,台灣虎航也宣布提早自11月1日起由客服中心受理。

有相關需求的旅客可於訂妥航班,並最晚於班機起飛48小時前洽台灣虎航客服中心(02-5599-2555)申請即可。台灣虎航表示,日後,將可提供行動不便者更完善的服務,會秉持「真誠、熱情、溫暖」的企業文化,努力打造屬於本土的平價航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