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這樣吃...「黃金3:1」才會瘦!營養師推薦3減肥組合

運動,跑步機,跑步,健身房(圖/達志/示意圖)

▲運動完是可以進食的,只要吃得對就不怕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運動後到底能吃甚麼?許多人運動完,就算肚子餓也會忍著不吃,就怕吃錯前面的努力就白費了,對此,營養師表示只要吃對東西,就不用擔心肥肉找上門!

針對運動後進食,營養師賈婷文提出「黃金3:1」原則,建議運動完的飲食要含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二者的比例最好是3:1,因為運動過程中肌肉及肝臟的肝醣會被大量消耗,所以適度補充碳水化合物食物是必須的,可從吐司、地瓜、水果等食物下手;而優質蛋白質是修復肌肉組織的原料,可選擇低脂肉、雞胸肉、蛋等食物,記得避免肥肉和加工品,太多精製糖的飲料或甜食也不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蕉。(圖/取自pixabay)

▲營養師建議運動後可以吃香蕉搭配低脂奶。(圖/取自pixabay)

賈婷文認為吃得對不用怕變胖,反而能達增肌減脂效果,自然呈現曼妙身材。而針對上述飲食攝取原則,她提供3種搭配組合,分別是地瓜+無糖豆漿、吐司+蛋、香蕉+低脂奶,可於運動完一小時內補充

不過營養師提醒,如果民眾運動是屬於散步、伸展等輕度運動,可以不用補充點心,多喝水即可;再來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切勿空腹運動,容易有低血糖風險。

賈婷文營養師,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碩士、腎臟專科營養師、糖尿病衛教師,現任中山附設醫院營養師,專長為糖尿病、腎臟病、減重、癌症等營養照護,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要賈啥 賈婷文營養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