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培根別點!專家教你挑便利商店早餐 吃中式也不踩雷

萵苣對環境危害比培根還要高出許多。(圖/達志/示意圖)

▲專家建議別點含加工肉類的早餐,盡量以全食物取代之。(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亂吃早餐超容易踩雷!台灣人早餐選擇多樣,從中式到西式應有盡有,現在就連超商都能滿足一天活力的來源,不過「防毒教母」譚敦慈警告民眾,如果再隨心所欲點餐,不但把熱量都吃下肚,甚至會賠了健康!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根據國人早餐習慣,提供相對應的建議,她也提醒民眾,偶爾攝取不健康食物無所謂,但飲食還是盡量以「全食物」形式存在,也就是天然完整、未經加工精製,長久食用下來,對身體較沒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豆漿,油條,早餐,中式早點。(圖/記者曹悅華攝)

▲譚敦慈建議別吃油條,油脂過高太傷身。(圖/記者曹悅華攝)

1.中式早餐

建議點饅頭夾蛋,能夠攝取到蛋白質,另外自己再帶份當季水果,補充所需纖維,飲料則可選擇無糖豆漿;譚敦慈不建議吃油條,因為油脂過高,吐司更是不要塗沙拉醬和美乃滋,熱量會爆表。

另外像香腸、培根、火腿等紅色加工肉品也不推薦,因為為防止肉毒桿菌,多添加亞硝酸鹽,高雄醫學大學跟哈佛大學就曾共同研究,多吃以上食物,會增加兒童血癌的風險,每週不宜吃超過兩次。

7-11,茶葉蛋▲(圖/張一中記者攝)

▲喜歡在便利商店解決早餐的民眾,茶葉蛋是不錯的選擇。(圖/張一中記者攝)

2.超商

超商早餐部分,可以吃茶葉蛋搭配香蕉、玉米或是地瓜,麵包糖分和油脂含量都高,要少吃;飲料搭配牛奶、豆漿或黑咖啡,她特別叮嚀不要喝調味乳,糖份相對高,舉巧克力牛奶為例,巧克力本身是草酸,牛奶是高鈣,混合起來就變草酸鈣,反而吸收不到鈣質本身營養素。

早餐,玉米片,穀片(圖/達志/示意圖)

▲西式早餐可以搭配牛奶。(圖/達志/示意圖)

3.西式早餐

肉可以選擇單純的肉,越接近食物的原型越好,也就是屬於全食物最佳,像一整片里肌肉好於剁碎的漢堡肉,油脂比較少;可再額外搭配豆漿或牛奶,亦可來顆水果,對健康更有幫助。

【精彩直播:譚敦慈的無毒好生活(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