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安廷耀泳破3項全國 田徑陳昭郡單月二破

▲106年全運會,安廷耀100公尺自由式金牌,銀牌王郁濂、銅牌林建良3人破全國紀錄。(圖/記者潘泓鈺攝)

▲安廷耀3破全國紀錄。(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洪偵源/宜蘭報導

106年宜蘭全國運動會落幕,本次共13項15人次破全國,其中收穫5金的世大運泳將安廷耀,一人就刷新3項全國紀錄,而田徑唯一的全國紀錄締造者陳昭郡近況頗佳,單月二破女子3000公尺障礙全國紀錄。

游泳共刷新5項全國紀錄,其中男子100公尺自由式,原本紀錄為高懸8年,由王紹安保持的50秒02全國紀錄,一口氣由安廷耀、王郁濂以及林建良在預賽打破,安廷耀49秒54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安廷耀在200公尺自由式、混合式,分別以1分48秒10和2分01秒34打破全國紀錄,本屆全運會個人也包辦5金、2銀。

另外卓承齊以4分21秒92,打破男子400公尺混合式的全國紀錄;林姵彣是唯一破全國紀錄的女泳將,在50公尺蛙式32秒06改寫全國紀錄。

▲2016全運會,卓承齊1500自由金牌、400混合破全國。(圖/記者潘泓鈺攝)

▲卓承齊。(圖/記者潘泓鈺攝)

舉重場上則由男子94公斤級的陳柏任,抓舉162公斤,刷新2009年謝偉軍在高陽世錦賽締造的161公斤全國紀錄,也是舉重項目唯一一個全國紀錄。

田徑女將陳昭郡,月初才在秋季盃田徑賽3000公尺障礙賽中跑出10分36秒24,改寫自己2013年大專田徑賽所創的10分37秒54的全國紀錄,來到全運會再度締造新猷,以10分35秒97再度改寫紀錄。

▲公開女子3000公尺障礙第一名國體大陳昭郡。 (圖/大會提供)

陳昭郡。(圖/資料照)

而在26日的閉幕日當天,全國紀錄落在射擊場上,里約奧運射擊國手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資格賽先以124分打破全國紀錄,也平亞洲紀錄,決賽再以46分刷新全國紀錄。

另外男子定向飛靶決賽中,蔡亦軒56分打破全國紀錄,與楊昆弼是本屆全運會最後的全國紀錄締造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運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