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北市稱霸獎牌榜 13項15人次破全國

▲▼106年全運會,安廷耀400公尺自由式銀牌。(圖/記者潘泓鈺攝)

▲安廷耀一人刷新3項全國紀錄。(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106年宜蘭全國運動會於26日結束所有賽事,並舉行閉幕典禮,台北市70金、57銀、71銅稱霸獎牌榜,同時本屆有13項15人次破全國紀錄,下屆108年全運會由桃園市接棒。

本屆全運會全國紀錄落在游泳、田徑、舉重以及射擊項目,其中游泳佔了5項7人次,5金泳將安廷耀刷新3項全國紀錄,26日的收兵日,則由男子不定向飛靶楊昆弼與蔡亦軒破全國。

大項目田徑此次僅有一個破全國紀錄,為女子3000障礙的陳朝郡,10分35秒97打破自己在本月1日秋季盃田徑賽所創10分36秒24全國紀錄。

新北市以61金、53銀、51銅居獎牌榜第二,高雄市56金、52銀、50銅居第三,前六名都是六都所佔據,地主宜蘭縣19金、14銀、18銅居第七,為六都以外最佳。

▲全運會獎牌榜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