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女闖紅燈輾5死6傷 父嘴硬遭轟..秒「下跪花錢」求原諒

▲高速闖紅燈造成重大車禍的烏克蘭富家女薩特塞娃(Alyona Zaitseva)。(圖/翻攝自Instagram、Twitter)

▲高速闖紅燈造成重大車禍的烏克蘭富家女薩特塞娃(Alyona Zaitseva)。(圖/翻攝自Instagram、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一名能源大亨女兒薩特塞娃(Alyona Zaitseva)闖紅燈,她駕駛的Lexus休旅車與另一輛車相撞後,衝向人行道上的人群,造成5死6傷的慘劇。富豪爸爸瓦瑟立(Vasily Zaits)日前才辯解「我女兒是受害者」,眼見外界輿論越滾越大,他趕緊跪在死者家屬前痛哭取得原諒,還想用巨額賠償讓女兒可能免受牢獄之苦

事發時,薩特塞娃駕駛Lexus休旅車以96公里的時速與另一輛車競速,卻不慎失控衝撞人行道上,導致多人受傷倒地,她的愛車嚴重毀損,當下她還被現場民眾毆打,但馬上被帶有槍枝的保鑣保護在身後,並沒有受到更嚴重的傷害。有一名目擊者表示:「就像打完仗的戰場一樣。」

此次肇事一共造成5死6傷的慘劇,其中包括一名15歲女孩;而重傷者中有一名懷有7個月身孕的孕婦。富豪爸爸瓦瑟立事後跳出來辯解,薩特塞娃24小時沒有進食,警方還拘留而不准家屬探視,「我女兒明明就是被競速的車輛撞到,車子全毀,根本才是受害者。」瓦瑟立的聲明不僅沒有消除議論,反而增加引起眾怒。

瓦瑟立25日再發聲明表示,此次傷害他深感心痛,他知道這種用文字都無法形容失去摯愛的感覺,「我與與妻子已下跪哀求死、傷者家屬原諒女兒,薩特塞娃,我們現在正在努力籌錢,會用盡最大的力量求償。」此次聲明與上次的態度差異相當大,瓦瑟立仍是在聲明中表示,與女兒競速的福士(Voltswagen)SUV也需要負責任,不能只讓女兒受苦。

依照烏克蘭的法律,薩特塞娃此次肇事若是被定罪,最高可被判10年徒刑;但按照當地法律,只要死傷者家屬接受賠償,肇事者就可以免受牢獄之苦。根據外媒報導,其實瓦瑟立並沒有想聲明所說 一樣正在籌錢,其實已經向死傷者家屬共提供110萬英鎊(約新台幣4400萬元)賠償,想要幫助女兒免受牢獄之苦。

警方對薩特塞娃尿液檢查後發現有疑是毒品的反應,若是屬實會加重刑責。但薩特塞娃親友表示,薩特塞娃10歲那年在交通意外中受重傷,事後一直受頭痛困擾,至今都有服用止痛藥的習慣,「尿液檢測裡的反應絕對不是毒品,而是止痛藥。」此外,薩特塞娃有8次違規罰款的紀錄,其中4次為超速行駛,是一個違規累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